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重磅利好引爆航空股 中国国航大涨6%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6 10: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挖宝君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大致讲了国外唱空机构做空中国亏损严重,2017年,做空在香港或者中国内地上市的中资公司的国外机构遭受了逾350亿美元的损失,几乎是他们赌注的一半。

受益人民币连续升值,航空持续爆发,早盘中国国航大涨6%,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均纷纷拉升。

航空股背负大量美元债,人民币升值会产生汇兑收益,另外升值还能有利于出境旅游的增长,加厚航空公司的业绩。跟家电、酿酒一样航空股都是优质的白马股,本轮借助人民币升值可能会有一波不错的行情。

大行情要来了 银行股值得长期看好!

今天挖宝君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大致讲了国外唱空机构做空中国亏损严重,2017年,做空在香港或者中国内地上市的中资公司的国外机构遭受了逾350亿美元的损失,几乎是他们赌注的一半。

其实国外这帮机构唱空看空甚至做空中国已经新鲜事情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西方就大有人在,结果就在他们的一路唱空中,中国经济涨了10多倍!他们之所以一直犯错,忽视了中国特有的社会制度和政府的行政管理能力。西方那一套在中国是失效的。中国正是在一片唱空声中顽强地崛起,已经到了他们不得不集体认错的时候,也为他们的愚蠢行为付出昂贵的代价。

联想到中国资本市场,机构唱空最厉害的还是股市,特别是金融股。近几年的银行崩溃论调一直响彻耳边。但是去年开始以招行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探底回升,进入到18年掀起了一波大行情。狠狠的打了唱空中国的那帮人的耳光。

为什么银行股能有这样的走势呢?我们先看一组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


我们看到中国GDP从13年开始逐步回落,一直下探到2016年的6.7%的增速,17年复苏的迹象明显。我们再结合其他数据来看,比如全国用电量,在2016年就有止跌企稳的迹象,17年证实了经济开始回暖。铁路货物运输量增速也从16年开始回升,这都能说明目前中国经济开始探底回升。

而中国的银行业肩负着中国经济的命脉,银行掌握着大量的经济数据,经济回暖的先兆就是中国银行业的指标提前复苏,不良贷款率的逐步下滑就是核心指标。

我们来看一张图(美国银行业的不良指标):


图片选自中信建投

这张图代表着美国不良贷款率与美国银行的市净率的对比。我们发现在2009年美国经历了次贷危机后,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正处在顶峰值。之后随着经济复苏,不良贷款率逐年下滑,而且我们看到有相当长的持续性,同时我们发现美国整体银行业的市净率逐步抬升,估值不断提高,目前在1.5倍估值附近。

这给我们中国的银行业带来了什么启发呢?我们来看一下我们的银行业的数据:


从16年开始银行业绩增速已经企稳,17年上半年已经出现明显的提升,虽然我们看到17年上半年的不良贷款率没有出现拐点,跟去年持平都是1.74%,但是从最新披露的一些银行17年年报业绩快报数据来看,我们看到了招行,兴业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就是很明显的信号。一旦拐点出现,持续性将会很长,不是一年两年的。对应的估值就会逐步提升,所以我们看到今年以来四大行强势的表现就明白了,市场不是乱炒的。

以银行为主的大盘蓝筹股处于历史性投资机会中,全球范围的看空中国进而看空银行股是重大的流行性错误,银行股被大幅错误定价,银行股的估值修复正在发生!由于银行股的权重非常大,因此在银行股估值修复过程中,必然导致主要指数的大幅上涨,会出现指数牛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