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宁德时代IPO或将进入绿色通道 相关概念股一览(附股)

2018-03-13 17:26:48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更多文章>>

宁德时代IPO或将进入绿色通道 相关概念股一览(附股)

2018年3月12日夜间,证监会网站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或英文缩写CATL)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创业板上市,募资资金仍旧为131.2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17亿股,用于动力锂电池的生产基地、动力与储能电池研发两个项目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富士康之后,第二家有望在A股上市的新经济企业。近期,富士康首发上会已经获得证监会通过,从2月1日,富士康股份招股书申报稿上报之日算起,到过会仅仅用了36天,富士康股份创造了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此次宁德时代更新招股说明书后,上市进程有望加速。天风证券认为,“独角兽”宁德时代更新招股书,IPO或将进入绿色通道,全球动力电池格局改变起点。

随着IPO进程的提速,宁德时代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互动平台中,多家公司表明与宁德时代有关联。

水晶光电称,参股的联合创投公司间接持有宁德时代股份。

海源机械表示,与宁德时代除电池盒上盖项目外,目前双方有新的项目在洽谈中。

新界泵业称,于2016年参与设立的珠海广发信德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已投资宁德时代等项目。

雪莱特称,宁德时代系子公司卓与自动化客户。

江苏国泰称,宁德时代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的重要客户。

天赐材料表示,公司目前与宁德时代有业务往来,为公司电解液主要客户之一。

天齐锂业表示,公司与宁德时代有业务往来。

那么,宁德时代上市后,那些上市公司值得关注,据中信证券分析,概念股和独角兽的关系主要分为以下几大类:

1)投资关系:概念股公司或其子公司入股了“独角兽”,持股比例及投资金额是判断其受益程度的线索。

2)控股股东投资关系:概念股公司的幕后大boss(即控股股东)入股了“独角兽”,形成间接投资关系。

3)合资关系:概念股公司与“独角兽”是合伙人,一起持有一家公司的股份。

4)被投资关系:概念股公司被“独角兽”入股了。

5)业务合作关系:概念股公司和 “独角兽”做生意,有较为深度的业务往来,主要为客户关系及供应商关系。

据此分析,中信证券认为,以下宁德时代概念股或值得关注。

宁德时代概念股

相关专题:打新基金受益IPO重启可关注(2014-05-05)

IPO观察第44期:东方证券13年上市路现曙光(2014-04-2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