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工信部:加快国产芯片核心技术突破 六股王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5 14:2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软集团:东软睿驰bms开始量产

东软集团 60071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谢春生 撰写日期:2018-04-19

东软睿驰BMS产品开始量产。根据中证网信息,近日上市的纯电动汽车长城C30EV升级版,成功搭载了新一代东软睿驰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实现了智能化的电池充电管理,在常温条件下新车快充4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大大提升了汽车的智能互联程度。这也是搭载新一代东软睿驰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的首个上市汽车产品。长城C30EV搭载了全新EV动力总成,综合工况续航里程27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370km,电池来自于宁德时代,而BMS采用的是东软的最新产品。

东软睿驰BMS优势。东软从事汽车电子软件开发20多年,在汽车电子软件设计、软硬一体化方面积累和沉淀有核心技术。东软睿驰为东软子公司,东软持股41%。东软睿驰基于多年锂电池管理系统研发、生产和应用经验基础,推出全新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平台-新一代东软睿驰智能电池管理系统。通过对电池大量的测试和对测试数据分析,依靠高精度传感器、电芯内部温度算法和具有东软睿驰专利技术的SOC算法,实现对电池的热管理和高精度电池状态监控和估算等,从而达到安全、高效的电池系统管理。东软睿驰BMS的优势在于高安全等级的系统设计、高标准的元器件配备和生产体系,这也是国内首家基于ISO26262严格的概念设计和系统设计要求的电池管理系统产品。

汽车电子业务:趋势不变,耐心等待。2017年东软的汽车电子业务收入为11.58亿元,同比增长5.9%。这个增速低于我们此前预期。我们认为其中一方面来自于整个汽车电子行业原因,包括国内乘用车销量增速同比下滑,以及汽车电子相关产品渗透率较高等。另一方面,我们认为东软的汽车电子业务正处于从软件开发产品向软硬一体化产品转型,这其中涉及到原材料供应管理、生产制造流程管理等环节,东软在这些领域正在逐步积累经验和完善流程。目前我们已经看到新能源电池管理系统BMS产品已经逐步量产。在2018CES展,公司推出的最新产品包括:1)自动驾驶中央域控制器:提供HWA、TJA、自动远程还取车等L2-L3级功能;2)新一代ADAS系列产品:可实现行人碰撞预警、LKA、AEB、ACC等20余种功能;3)还包括已经量产的后视、前视、侧视全系列产品。我们认为,东软的汽车电子产品放量趋势不变,需要耐心等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东软是汽车电子领域的龙头企业。未来公司有望逐步放量的汽车电子产品包括:车载娱乐系统成套产品、BMS产品、新能源电池PACK,以及以ADAS为代表的的智能驾驶辅助产品等。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5.22/6.48/8.15亿元,EPS分别为0.42/0.52/0.66元,对应的PE分别为35/28/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费用控制低于预期的风险;汽车电子业务放量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