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四大积极因素现身农业板块 7股或成中流砥柱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5 14: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佩蒂股份:“新市场+新产品+新产能”三轮驱动 一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

佩蒂股份 300673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叶倩瑜,刘 晓波 撰写日期:2018-04-19

事件:2018年4月16日佩蒂股份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50.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153.59万元,同比+62.57%,对应摊薄EPS0.37元。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6.51%,同比+4.69pct;净利率18.57%,同比+5.98pct。

新市场+新产品+新产能三轮驱动,高速高质增长延续。

(1)2018年公司加强市场开发力度,主营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国内外市场同时发力驱动业绩高速增长。首先,海外业务受益于国外零售终端集中度的提升以及新客户的开拓,销售订单大幅增加带动原材料采购量进一步增长,2018Q1公司的预付账款(主要是原材料采购款)为1984.46万元,较2017年末增长124.63%,占营业成本比重为19.45%,较2017年末增长了17.23pct;其次,国内业务受益于宠物市场的快速增长,内销收入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2018Q1公司的预收账款(主要为国内销售款)为264.94万元,较2017年末+77.76%。

(2)公司上年投放的部分新产品刺激了市场需求,订单增长较快驱动收入进一步提升,公司将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推出适销对路的创新产品拓宽盈利的护城河。

(3)管理力度增大加快产能释放速度,助推海外生产线供货量快速增长。公司持续加强对越南生产基地管理,工人效率提高带动产能加速释放,叠加越南产品溢价空间较大,量价齐升支撑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8Q1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为1128.18万元,同比+789.95%,募投项目建设将扩大公司产能,后续产销放量可期。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跨越人民币升值业绩增速再超预期。公司外销收入占比超90%,人民币升值使得2018Q1汇兑损失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主要为汇兑损失)为768.32万元,同比+377.08%,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78%,较2017Q4+3.31pct,尽管人民币升值,2018Q1公司的扣非归母净利润仍保持高速增长。剔除汇率变动影响,2018Q1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96.65%。得益于公司精细化管理、费用控制能力加强、规模效应凸显等原因,2018Q1销售费用率为3.83%,与2017Q4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为12.09%,较2017Q4下降了1.96pct。2018Q1销售收入增长叠加新产品占比持续提升,使得毛利率和净利率保持高位运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目前排产饱满,2017年新增产能投放,后续发展动力强劲。2017年公司在越南和新西兰设立新的生产基地,借助上市实现生产线全面升级。预计公司未来两年畜皮咬胶/植物咬胶产能将达到11000/12500吨,成为公司新一轮增长的重要推动力。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逻辑:

(1)海外业务:研发+渠道双轮驱动,优秀运营降本增效。

(2)国内业务:内生增长+外延扩张并举,打造国内宠物行业龙头公司。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维持佩蒂股份2018-2020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37/1.70/2.17亿元,对应EPS为1.71/2.13/2.71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35X/28X/22X。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