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调整目标位曝光 涨价才是硬道理(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7 17: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回调后关注板块核心资产龙头机会

本周行情

本周中信计算机指数下跌0.63%,收盘于5278.60点;同期沪深300 指数下跌0.11%,收盘于3756.88点;上证指数上涨0.35%,收盘于3082.23点,计算机板块表现略微弱于大盘。

模拟组合收益率33.93%,超越SW计算机指26.22%,上周持仓为金证股份(18.81%)、用友网络(35.14%)、奥马电器(18.85%)、长亮科技(27.20%)。

A股入MSCI在即,关注板块核心资产龙头机会

自2017年6月宣布A股入MSCI以来,时隔近一年,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 6只入MSCI计算机板块股票(恒生电子、科大讯飞、航天信息、石基信息、二三四五、紫光股份)自宣布以来均有较大涨幅。其中科大讯飞涨幅最大(涨幅 73.4%),二三四五涨幅较小(3.4%);估值方面,科大讯飞估值最高(2018年118倍),二三四五估值最低(2018年17倍);市值方面,6只股票均在200亿以上;营收、利润增长情况来看,科大讯飞增长较快(2018年分别增长44.5%、50.3%),航天信息受税控盘降价影响增长较慢(2018年分别增长12.2%、5.9%);所属子板块涉及广泛,包括人工智能、科技金融、云计算、互联网等。

我们发现纳入MSCI的6只计算机股票在估值、所属行业、增长速度均没有特定要求,相差较大,但其都具备行业龙头地位属性,在各自所属子板块均具有较高壁垒。因此我们强烈建议关注板块核心资产龙头机会,我们认为在当前科技创新引领强国之路,“独角兽”回归加速,核心IT资产溢价大背景下,政策面利好不断,计算机板块行情将会持续全年,在这个时间点,我们依然坚定地看多整个计算机板块,但应该去伪存真,寻找护城河深的细分行业龙头,同时行业层面边际改善,并且业绩估值均具备弹性空间的IT核心资产品种,基于此逻辑,我们强烈推荐以下优质标的:云计算龙头用友网络、金蝶国际,银行IT龙头长亮科技,证券IT龙头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产业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龙头奥马电器、上海钢联、生意宝,信息安全龙头标的启明星辰,人工智能龙头标的科大讯飞、四维图新。

当前重点推荐标的汇总

金证股份、长亮科技、用友网络、启明星辰、石基信息、金蝶国际、奥马电器、上海钢联、生意宝等。

风险提示:板块系统性估值下调;子行业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