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月份机构扎堆调研MSCI成份股 六股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1 14:4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五月份机构扎堆调研38只MSCI成份股 7只龙头股最受海外机构青睐

在经过长久的期盼后,A股终于在今日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入摩”对A股的利好推动一方面体现在新增的海外资金,将对A股市场特别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成份股短期内的流动性直接产生正面影响;另一方面,随着A股市场开放程度的增加,更多来自成熟市场的海外资金也将引导优质公司更快地实现价值发现,综合来看,首批被纳入名单的226只A股无疑将率先受益,短期内走势也更为值得关注。

事实上,在5月份,受“入摩”利好预期推动,相关成份股也成为各类机构重点调研的方向。数据统计发现,共有38家MSCI成份公司在5月份接待了机构调研,其中有23家公司当月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海康威视当月接待调研机构家数居首,达到142家,此外,石基信息、美的集团、洋河股份、三七互娱、大族激光等公司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30家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或是受到A股“入摩”等事件性利好的推动,5月份接待海外机构调研的公司也不在少数,据统计显示,在上述公司中,5月份受到海外机构调研的公司共有22家,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洋河股份、鞍钢股份、老板电器、大族激光、比亚迪等7家公司5月份累计接待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从5月份市场表现来看,上述获得海外机构关注的22只个股中,有12只当月实现上涨,洋河股份、云南白药、石基信息等3只个股当月累计涨幅均超过20%,此外,月内涨幅超过10%的个股还包括:大族激光、欧菲科技、深天马A。

从个股评级上看,近30日内,上述22只个股中的21只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美的集团、金风科技、洋河股份、云南白药等4只个股投资机会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集体看好,此外,宁波银行、大北农、三七互娱、比亚迪、老板电器、石基信息、信立泰等个股近期也获得5家及5家以上机构给予看好评级。

其中,实现出众市场表现的洋河股份,在5月份受到46家海外机构的扎堆调研,并获得13家机构给予看好评级。对于该股,中金公司表示,看好梦之蓝省外增长和省内消费全面升级,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为242.3亿元、291.3亿元,净利润约为82.5亿元、103.1亿元,上调目标价至180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