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新一代火箭发动机获巨大突破 7股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4 16:5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新一代中型固体助推火箭发动机地面热联试成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4日透露,该院承担研制的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固体助推发动机与伺服系统进行地面联合热试车,已于2日获得成功。该型发动机直径2米,采用分段对接技术,是中国目前装药量最大、推力最大、工作时间最长的固体火箭发动机。

据中 新网7月4日消息,据介绍,此次试验是新一代中型固体助推火箭发动机首次与尾段伺服系统进行工程化地面联合热试车,进一步对分段对接发动机部分关键技术参数进行优化,显著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充分验证了发动机与相关系统的工作协调性,获得了典型位置的力、热、噪声等环境参数。发动机的试车成功,为后续研制积累了经验,也为火箭总体技术方案优化提供了依据。

作为中国唯一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分段对接技术的单位,该院此前已先后成功进行了直径1米/两分段、直径2米/两分段、直径3米/两分段固体发动机的地面热试车。采用分段对接技术,可以实现在直径一定的条件下,成倍增加发动机装药量,解决运载火箭对长时间、大推力助推动力的需求。

此次热试车成功,表明该型助推发动机主要性能指标已全部达到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要求,可为中国新一代中型固体捆绑运载火箭的研制提供强劲动力,为中国运载火箭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该院固体动力技术向运载领域拓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