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助国内创新药研发提速 七股受机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3 14: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科生物:基本符合预期 生长激素粉针保持稳健增长

安科生物 300009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 撰写日期:2018-07-13

事件:2018年7月12日,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8-1.60亿元,同比增长10.59%-38.2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8-1.45亿元,同比增长21.25%-48.99%。

点评:基本符合预期,生长激素粉针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上半年扣非增速快于归母净利润增速的原因在于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大、约为1,841.56万元,其中1,392.48万元为处置福韦公司100%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单季度看,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835万元-1.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0.15%~+46.53%,扣非归母净利润在6017万元-8717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4%-64%。我们预计生长激素上半年保持40%以上增长,入组患者保持50%以上增长。中德美联和苏豪逸明业务开展顺利,看好全年实现稳定较好增长。

主营业务后续增长动力强劲,生长激素水针报生产进展顺利。目前生长激素水针已完成所有技术审评,我们预计有望于2018Q3获批上市。生长激素行业高增长,安科生物水针若获批上市将有效补充公司产品线,为公司提供增长新动力。

子公司博生吉CAR-T已申报临床,有望成为获批临床第一梯队。2017年作为细胞疗法元年,海外诺华和Kite CAR-T产品均超预期提前获批上市,国内创新加快、细胞疗法《细胞制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正式稿已出台。安科生物子公司博生吉CAR-T产品是申报临床第一梯队,有望在2018年获批临床。

优质子公司中德美联在法医检测领域保持领先优势,Y染色体库和常染色体库建设稳步推进;苏豪逸明深耕多肽原料药领域,大品种缩宫素原料药待审评。

在研产品线靓丽,曲妥珠单抗类似药(临床III期、国内空间52亿)、贝伐珠单抗类似药(I期)、长效生长激素(临床III期)、替诺福韦(申报生产受理)和缩宫素原料药(待审评)等多个大品种靠近临床后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76、16.57、19.90亿元,同比增长25.54%、20.36%、20.1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0、4.85、6.14亿元,同比增长36.78%、27.79%、26.55%,对应EPS为0.38、0.48、0.61元。公司是精准医疗领域内难得的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创新型企业,核心产品生长激素保持较快增长,优质子公司中德美联和苏豪逸明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2017年起精准医疗取得阶段性进展,其中HER2单抗处于临床Ⅲ期,CAR-T细胞产品申报临床获得受理,水针报批生产进入优先审评,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产品干扰素等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风险,在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精准医疗产业化不及预期的风险,业务整合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