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这些股市盈率将从百倍降至个位数 6股重点看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0 14: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半年报披露以后这些股票市盈率将从百倍以上降至个位数

*ST双环、宜宾纸业4股半年报披露以后,市盈率将从最新的百倍以上或者“负值”降到个位数。

今年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不过业绩好的股票表现仍是比较抗跌的。数据显示,在申万风格指数中,今年以来高市净率指数最为抗跌,仅下跌5.02%,此外,高价股指数、绩优股指数跌幅均在10%以内,上述三类股票大多是绩优股票。表现最差的是亏损股指数和微利股指数,年内跌幅分别达到28.21%和27.42%。

值得一提的是,低市盈率指数年内下跌16.51%,表现稍稍弱于大盘,但依然位居风格指数表现第六位。事实上,目前已有部分看上去“很高”市盈率个股,半年报后可能进入绩优股指数或者低市盈率指数。

统计显示,根据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33只股票上半年净利增长有望超过30%,且动态市盈率将从最新的百倍以上或者负值状态“降”至30倍以下。

其中,*ST双环一季度净利亏损,其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亿元至3.6亿元,按照中值计算动态市盈率为1.89倍,榜单最低;宜宾纸业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30.71倍,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约0.86亿元,据此计算动态市盈率为3.71倍;*ST 宜化一季度净利亏损,其预计上半年净利2.1亿元至2.5亿元,按照中值计算市盈率为4.8倍。另外,金隅集团按照半年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的市盈率也低于10倍,为7.24倍。

上述4只股票中有3只是市盈率“由负转至个位数”。数据显示,漳泽电力、天山股份、冀东水泥等3只股票也是类似情况,其一季度净利润亏损,半年报后市盈率有望“降”至12倍左右。

从净利润增长幅度来看,苏宁易购、通源石油、甘肃电投等5只股票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增超10倍;*ST双环、冀东水泥两只股票有望增超500%;合肥城建、三特索道两只股票有望增超400%。

部分股票即将在下周披露上半年财务报表。其中,青松建化半年报预约披露日期为7月26日,吉林化纤预约披露日为7月27日。实达集团和中超控股两只股票均是在7月31日披露半年报。

市场表现方面,京威股份6月以来累计上涨10.72%位居涨幅榜首位;金圆股份6月以来上涨6.46%位居涨幅榜次席;*ST宜化6月以来上涨6.03%位居第三位。此外,迪马股份、三特索道、神州信息、粤电力A等个股也逆市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部分股票业绩大增可能是依靠非经营性损益所致。比如苏宁易购业绩大增主要是因为减持阿里巴巴股票所致。再比如*ST双环净利大幅增长是由于转让所持有股权、出售持有股票获得投资收益所致。

相对来说,通过非经营性收益手段“拉低”市盈率并非长久之计,对股价正面影响可能有限。从股价异动程度,或许可以大致看出市场的认可度。比如*ST宜化业绩预告后连续三个一字涨停板,还有甘肃电投业绩预告后连续涨停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