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31.1万亿 两股是印钞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4 15:1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4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31.1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11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进口货物物流总额6.8万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4个百分点;农产品物流总额1.2万亿,同比增长3.2%,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3.1万亿元,同比增长29.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3个百分点。

伴随我国物流业的发展,物流客户已逐渐不能满足于单一的物流服务,客户需求将向快递、重货、冷链、同城配多方向发展。快递公司开发多项业务成为新趋势,构建多层次的产品体系将成为物流企业的护城河,增加客户的粘性。目前已有多家快递公司进军快运市场,同时快运龙头德邦快递开始通过“大件快递”切入较为空白的快递细分市场。目前快递板块估值较为合理。快递第一梯队将更多精力投入成本控制,服务质量提升成效显著,产生良性循环,业务量增速领跑行业,推荐近期业务量增速更快,策略更适合市场环境的韵达股份、中通快递(ZTO),第二梯队推荐改善潜力巨大的圆通速递、德邦股份。

圆通速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圆通速递战略布局方面一直擅长抢先。2003年,圆通速递是行业内率先提出“全年无休”服务理念的快递企业;2005年与淘宝展开战略合作;2015年引入战略投资者阿里;2016年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民营快递公司。在通达系快递公司里,圆通速递也是唯一一家布局航空机队的公司,也是第一家通过海外并购的方式进行海外网络的布局。我们认为,一方面随着国际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国内国际融合发展将使圆通航空布局优势进一步发挥;另一方面,长期来看圆通速递的前瞻性战略布局有希望助其从通达系脱颖而出。

顺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前瞻布局综合物流业务,远期将为公司带来大幅利润抬升:公司提供多元物流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国内综合物流市场远期市场规模或达4万亿,目前我国经济增长进入平稳状态,企业对于物流降本增效需求将增强,综合物流需求或进入爆发阶段。参考海外公司,成熟综合物流业务将为公司带来大幅利润抬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