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7 15:0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瓷材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瓷材料:一季度业绩亮眼,MLCC配方粉量价齐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建伟日期:2018-07-27

事件: 2018 年一季度,国瓷材料营业收入3.23 亿元,同比增长5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2.56 万元,同比增长6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01.09 万元,同比增长64.91%。

点评: 坚持产品开发,着眼市场开拓,公司产品结构日益完善。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对外合作等方式,不断丰富完善产品结构。除了高纯纳米钛酸钡基础粉、MLCC 配方粉、等主营业务的研发,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以 及兼并收购等,目前公司产品已扩展为电子陶瓷系列、结构陶瓷系列、建筑陶瓷系列、电子浆料系列、催化系列五大业务板块。

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专利技术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2017 年新取得专利11 项,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取得专利技术99 项。公司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材料为核心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CBS 精益生产系统逐步提升企业生产管理能力。公司引进了基于丰田生产系统的丹纳赫精益管理理念,全力打造公司专属的国瓷业务系统(CBS)。致力于持续不断地在各个业务过程中消除浪费,建立竞争性流程,持续改善安全、质量、交期、成本和创新能力。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国内新材料平台型公司的代表,受益于MLCC 行业需求改善,同时伴随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在量与价上均有提升。受齿科、消费电子等领域需求扩大,公司电池隔膜与陶瓷产品将持续景气。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63/0.87/1.09 元,对应PE 分别为34/25/20 倍,维持“买入”等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