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内油价或迎小幅上调 四股或将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6 07:3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逸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逸石化:需求景气不改,定增完善产业链布局

恒逸石化 000703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龙靓 撰写日期:2018-05-08

一季度利润超预期,行业景气持续。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642.83亿元,同比增长98.3%;归属净利润16.21亿元,同比增长95.34%。2018年一季度,公司更是实现归属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加55.91%,超出市场预期。去年四季度以来,PTA-PX价差一直维持在700-1000元/吨之间,下游纺织行业旺盛的需求使得下半年复产的PTA产能并没有对行业利润产生严重冲击,并且PTA社会库存一度低于100万吨。2018年行业并无新增产能,预计在行业中各企业生产保持一定克制的情况下,PTA仍将处于景气阶段。2017年四季度,公司受到汇兑损益和管理费用上升的影响,利润略低于市场预期。而2018年一季度,在汇兑损益因素消失,管理费用回归正常后,单季度归属净利润达到7亿元。

聚酯和己内酰胺产能扩大,加强产业链布局。公司拥有610万吨PTA权益产能,但聚酯的权益产能仅180万吨,从产业链一体化的角度来看聚酯是公司较薄弱环节。目前公司计划将集团旗下涤纶公司注入上市平台,总的产能约为150万吨,产能主要以差异化涤纶为主,盈利能力强。届时,公司涤纶产能将达到330万吨,逐渐弥补聚酯产能较小的短板。公司参股的巴陵恒逸新增10万吨/年的己内酰胺产能,总产能上升至30万吨/年,预计2018年内仍将投产10万吨/年产能。己内酰胺是公司双轮驱动的重要一环,产能稳步的提升有利于公司增强行业竞争力。

文莱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炼化产能带来业绩增量。文莱项目的土建工程已经结束,进入生产准备工作。预计项目在2018年底建成,2019年一季度实现投产。受益于文莱较低的生产成本以及优惠的税收政策,预计项目未来可实现每年25-30亿元的收益,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并表聚酯企业和2019年炼化项目投产的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4元、2.04元、2.29元,对应PE分别为19.2X、9.8X、8.7X。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