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政策助推婴童板块上攻 起步股份连续两涨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4 13:2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晚间,国务院印发关于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

通知提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明确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支出责任。

通知表明,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中央财政参照上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责任中央分档分担办法安排补助资金。

该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资本市场对此项政策的解读为:将有助于减轻生育二孩或多孩家庭的负担并推动人口出生率的提升,有利国家婴童产业。

市场对此反应强烈,抢筹意愿明显。起步股份早盘一字涨停开盘;高乐股份9点36分被逾5000万资金打至涨停;延江股份、安奈尔大涨超7%。

起步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起步股份:业绩增速有所放缓 儿童鞋服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1)2018年公司将继续拓展经销门店及直营店,并增加面积较大的购物中心及商场店比重、推动店效增长,收入有望保持稳健增长。2017年4月公司召开2018年冬季订货会,预计订货金额同比实现低双位数增长。2)公司推进“机器换人”项目控制生产成本,且18年有望提升童装订货折扣及毛利率,带动盈利能力回升。3)2018年4月4日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定向发行股票1085万股,占股本总额2.31%,授予价格为9.22元/股,授予董事、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20人,以调动管理层积极性、绑定管理层与公司利益。限制性股票激励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7年为基准、2018-20年净利增速不低于10%、25%、40%,按最低目标测算18-20年净利同比增速分别为10.00%、13.64%、12.00%。4)2017年10月浙江省政府宣布实施“凤凰行动”计划,鼓励上市公司进行行业并购与整合。2018年3月公司子公司以3600万元投资温州中胤时尚鞋服设计有限公司4.5%股权,未来公司有望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品牌扩张,通过并购、引进新品牌提高公司市场份额。5)2017年8月18日公司上市,2018年8月20日有1.72亿股小非解禁,占总股本36.58%,主要股东为邦奥有限公司、丽水晨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珠海乾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创投公司。

公司未来持续开店拓展市场份额、优化渠道结构,儿童鞋服主业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考虑到17年毛利率出现下滑,下调2018-19年EPS至0.46/0.53元,预测2020年EPS为0.60元,目前股价对应18年38倍PE。我们长期看好儿童鞋服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公司业绩成长空间较大,但考虑到短期估值较高,首次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小非解禁、新生儿数量增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