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纳入MSCI权重翻倍 千亿资金待入场(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4 14: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纳入MSCI权重翻倍 千亿增量资金正待入场

今日凌晨,明晟公司发布了2018年8月指数评估报告,将实施中国A股部分纳入明晟MSCI中国指数的第二步,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提升后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

在纳入因子调整后,会有10只中国A股新增加入明晟中国指数,令中国A股纳入该指数的数量整体为236只个股。此外,明晟还对明晟中国全股票指数和明晟中国A股在岸指数成分股进行了相应调整。

明晟表示,所有纳入将于2018年8月31日收盘时生效。下一次半年度指数评估日期为2018年11月13日。以此推断,相关追踪MSCI的被动型基金将于8月31日当日完成建仓。 看点一:调整了哪些成分股?

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97%的全球顶级资管以MSCI指数为基准。这正是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魅力所在。

8月14日凌晨,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在纳入因子调整后,会有10只中国A股新增加入明晟中国指数,令中国A股纳入该指数的数量整体为236只个股。

10只新纳入股票为:

MSCI还将部分指数成分股进行了调整:

明晟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新增13只股票,没有个股被剔除。其中新增的三只市值最大个股均为A股,分别是中国神华、中国联合网络和恒力石化。

其他新增加入明晟中国全股票指数的还有:中概股宝尊电商、中华企业(600675)(A股)、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国电电力(A股)、绿城服务、华虹半导体、扬农化工(600486)(A股)、国电南瑞(A股)、TCL集团(A股)和中兴通讯(A股)。

明晟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 China A Onshore Index)新增中兴通讯 、 中华企业 、 扬农化工 、 风华高科(000636) 、 通策医疗(600763)等5只个股,春兴精工(002547)、登海种业(002041)、康盛股份(002418)等3只个股被剔除。

MSCI还表示,如果在相关成分股调整生效日之前仍处于停牌状态,将被剔除出相关MSCIA股指数。

重点关注:

中航沈飞 600760

沈飞集团整体注入,股权激励加油助力。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注入了沈飞集团资产,成为我国歼击机龙头企业。受益于海空军对航空装备需求的增长,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58%。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并设定较高的业绩解锁条件,为公司未来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动力,员工积极性和公司经营活力有望大幅提升。

中国联通 600050

公司经营业绩边际改善。公司凭借BATJ的资源优势,推出“王卡”等互联网套餐,带来4G用户持续强劲增长。同时,数据流量增速明显,ARPU值小幅抬升。公司收入结构不断优化,语音业务占比下降,数据和增值业务成为主要收入来源。随着4G建设接近尾声,资本开支下降,现金流改善明显。以上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毛利率和净利率双双攀升,财务状况明显好转。

国电电力 600795

装机增速放缓,机组利用率高于全国平均。2017年末,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到5222.49万千瓦,电源结构变化延续近年火电占比下降,清洁可再生能源占比上升的趋势。2017年公司新增装机仅247万千瓦,主要是水电和风电,火电控股容量减少113万千瓦,装机增速在行业供给侧改革环境下有所放缓。2017年全部机组平均利用小时3962h,虽同比减少32h, 但绝对水平好于全国平均。

恒力股份 600346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4.52亿元(同比26.87%,调整后),归母净利润18.82亿元(同比132.61%,调整后)。同时公司拟定2018年上半年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以现有股本为基础)派人民币2.5元现金(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12.63亿元(折合年股息率3.10%)。

国电南瑞 600406

公司竞争力清晰,中期有望保持中速或以上的可持续增长。由于合并口径、费用管控、租赁项目可能提前回购、以及会计处理的变更,2018年公司归上净利润有望超过40亿,对应增速25-30%。2019年预计增长15%以上水平,当前市值对应2018年估值约19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21-2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