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1.35万亿!财政力挺基建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4 21: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疲软的行情,两市双双收阴,盘面热点较为匮乏,今天表现较好的板块大概率是一日游 行情。

周二,沪指低开震荡,早盘出现一波上攻行情,但依然止步于2800点之下,指数再次走低,尾盘指数有所回暖,收跌0.18%。创业板一改昨日的坚挺,今日开盘冲高未能突破缺口压制,指数受压震荡走低,尾盘企稳,收跌0.84%。

受中央将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消息面的刺激,二胎概念早盘高开高走,起步股份、高乐股份涨停,而安奈儿未能封死涨停,收涨6.67%,金发拉比、爱婴室等多数概念股均冲高回落。

玻璃板块同样受政策面的消息刺激,昨日两部委发文严禁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玻璃期货主力快速拉涨,A股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如耀皮玻璃涨停,但洛阳玻璃、金刚玻璃等不少个股却冲高回落。

除玻璃外,煤炭、稀土、水泥等行业个股都有冲高现象,这些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在供给侧之下,收缩得并不令人满意,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水泥产量11.9亿吨,同比仅下降0.3%。这个数据显示供给侧还有大力推进的理由,当前需求下降的情况下,监管层急需严控产能再次扩张。

受消息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将于8月15日举行刺激,粤港澳概念异动拉升,但这个板块已经炒得太久,市场已经明显产生免疫机制,持续性已经很短,只有利好刺激才有短时期的拉升。目前就指望会议上能有重大的利好政策出台,比如加大大湾区基建之类的。

此外,今日天然气板块以及相关联的油服板块走强,原因是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数据,消费零售方面少有的亮点:石油制品消费增速18.4%,大幅提升。

行情一旦陷入疲软,妖股炒作风气就起来了,盘面看,前期妖股通产丽星午后快速涨停,斯太尔等午后均出现一波直线拉升行情。东方新星8连板,晚间迎来特停。

早间,统计局公布了7月数据,基本都是不达预期,有所回落。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 不及预期,这已经是第五个月不及预期。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8% 不及预期,大头消费汽车已经三个月负增长,烟酒消费的增速几乎腰斩。

再看看房地产投资,统计局: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5886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6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开发保持增速,销售面积也同样保持增速。从两方面的指标可以看出,房地产持续吸血对经济(消费、工业投资)的压制正在发酵。

当然,监管层也知道这其中的关系,居民杠杆过高,对消费的打压巨大,今年高强度的政策调控房价意图也很明显,上海工行、农行想搞房贷利率打折立马被骂。但是对房地产的严格调控导致房地产企业日子不好过,小的房企基本不再拿地,近几个月能拿地的都是大型房企、央企。今年土地流拍已经超过800宗。房企也没钱了,信托融资通道被堵,发债被限,都严重打击了房地产企业的流动性。

土地卖不出去,地方债怎么还?之前已有爆料,青州一街道财政紧张,向公务员借钱,虽然未实施,但这是个缩影。为此,财政部印发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通知,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

财政部催促地方政府在10月底前应完成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目的很明显:为了稳住投资,加大基础设施投资领域补短板力度。可以看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下半年急需基建发力。

所以,手痒的应该知道该参与投资什么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