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漂亮100行业表现超市场同期 超半数个股获外资增持(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8 09:3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漂亮100行业表现超市场同期 超半数个股获外资增持

7月份以来,A股市场受政策因素与贸易 摩擦影响先抑后扬,震荡上升。中国上市公司研究院编制的漂亮100指数尽管也有一定幅度的回调,但与大盘相比,其综合表现仍然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

据统计,7月沪深300上升0.19%、上证综指上升1.02%、深证成指下跌2.14%,漂亮100指数7月份尽管下跌1.12%,但仍然跑赢深证成指。

漂亮100行业表现远超市场同期

从7月份行业表现来看,漂亮100榜单中11个行业上涨,其中钢铁上涨15.29%,居于首位;通信紧随其后,上涨9.60%。跌幅最大的有休闲服务、公用事业、电气设备,7月份平均下跌12.85%、10.03%、8.12%。

从年初至7月的累计表现来看,榜单中有8个行业平均涨跌幅大于0,其中计算机行业以27.17%的涨幅拔得行业头筹,紧跟其后的是钢铁和休闲服务行业,上半年分别上涨12.28%和7.65%。

与A股同期(年初至7月)涨跌幅相比,榜单有18个行业表现优于A股同行业,占比66.66%。其中计算机行业跑赢A股同行业34%,排在首位;纺织服饰行业紧随其后,跑赢A股同行业22.78%。通信、房地产、食品饮料三大行业则表现较差,均跑输A股同行业超10个百分点,分别跑输16.75%、12.76%、11.55%。

资金偏爱金融及基础建设板块

从7月份的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漂亮1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共203.55亿元,流出较多,但仍有8个行业的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从资金偏好来看,金融、基础建设、科技及公共事业板块更受资金偏爱等。

具体来看,银行股7月份平均资金净流入5.05亿元,居于首位;公共事业股紧随其后,平均资金净流入4.64亿元;其次为医药生物股,平均资金净流入4.31亿元。

从净流出额来看,通信股7月份流出额最大,平均净流出达16.58亿元,其次为家用电器股与食品饮料股、分别平均净流出10.64亿元、8.31亿元。

外资增持股数量占比超50%

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以来,陆股通持股备受资金关注。市场不佳的表现并不影响外资对漂亮100榜的大力增持。据统计,除去4家非陆股通标的外(5月1日至7月31日间均不属于陆股通成份股),7月份96股有52股获外资增持,占比达54.17%。

其中,分众传媒获外资增持数量最大,获深股通增持1.21亿股;工商银行获得增持1.12亿股紧随其后;中国银行、中国平安、宝钢股份、伊利股份等也获得较大幅度的增持。

分行业看,榜单7月份累计获增持的行业有18个,占比超六成。具体来看,白马股及防御板块股票仍然是陆股通增持重点对象,包括银行、钢铁、传媒等行业。据统计,这3个行业7月份获外资增持分别达2.75亿股、1.25亿股和1.19亿股。

外资减持数量较大的行业有电气设备、建筑装饰、轻工制造等行业,分别为2060.36万股、1394.39万股和983.25万股。

半年度成绩单喜人

2018年上半年,漂亮100榜累计上涨的公司占比为31%,而A股上涨股占比仅为前者一半,为15.5%。这主要与榜单企业多为白马蓝筹股、绩优股、MSCI成份股等有关。

截止至8月17日,从已经披露的中报业绩来看,榜单中31家披露中报的公司中,仅牧原股份、永辉超市、神火股份、华意压缩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余27家均为同比上升。其中,牧原股份净利润同比下降106.55%,排在首位。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与销售,由于生猪价格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导致净利润亏损。

个股异动分析

从7月份涨跌幅较大的企业来看,涨幅居前的10只股票包括华菱钢铁、龙元建设、南钢股份、海螺水泥等,

其中钢铁股华菱钢铁涨幅最大,为18.47%。跌幅居前的有兴源环境、凯撒旅、三花智控、汇川技术等,其中兴源环境下跌63.96%,居于首位,不仅如此,从年初至7月来看,该股跌幅同样居首,下跌73.32%。

1、自身因素

梳理发现,异动股中受自身利好利空因素影响的企业有10家。下跌股中,华帝股份受“夺冠退全款”影响颇深,虽有法国冠军队的加持,华帝“夺冠套餐”退全款活动并未使公司走上营销“巅峰”,陷入经销商跑路、退款遇阻、退款为退卡的舆论风波之中。

凯撒旅游则是重组失败,股东质押较多。1月19日,凯撒旅游停牌。2月2日,凯撒旅游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凯撒旅游于7月19日上午复牌,并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此外,一季报显示,凯撒旅游的前十大股东中,有八名股东质押股份,合计质押4.56亿股。

2、市场环境

据统计,异动股中有5只股票股价受市场影响。包括华菱钢铁、龙元建设、南钢股份等。唐山限产和“蓝天保卫战”强化督察将继续压缩钢材供给。库存仍在低位,需求韧性持续超预期,3季度有望出现供需错配,驱动钢价上涨。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

3、板块影响

受板块影响的公司主要有5家。资管新规带动金融板块上升,保险行业、银行行业均受提振,申万银行行业7月指数上涨4.17%,非银金融行业上涨2.47%。此外,受基础建设政策影响,申万钢铁、建筑材料、建筑装饰三个行业同样长势喜人,7月分别上涨9.65%、8.84%、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