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半年报最新数据:证金增持3股 4股收益超额(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3 14:1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165份半年报出炉 陆股通新进8股 4只绩优股获超额收益

165家公司新披露半年报,其中社保基金新进13股,陆股通新进8股,证金公司增持3股。

18家公司净利润翻倍

8月22日晚间有165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统计显示,上述165家公司中,有109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18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倍。浙江医药、山东矿机、冀东装备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300%。

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浙江医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9.86%。上半年业绩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A第一季度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维生素E市场价格有一定程度上涨;二是公司特色原料药盐酸万古霉素在FDA2017年11月解除警告信之后销量较上年同期明显回升。

净利润增幅排名第二的山东矿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95.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43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396.45%。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煤机市场持续好转,公司煤机产品订单量上升,销售收入大幅增加;二是报告期合并麟游互动财务数据,游戏板块销售收入增加。此外,公司同时披露了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今日该股开盘涨停。

56家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公司中,华中数控、天和防务、*ST龙力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超过300%,分别下降1690.08%、357.68%、348.96%。

净利润降幅最大的华中数控上半年净亏损4896.99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07.97万元;营业收入为3.3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7.56%。公司表示,受市场环境特别是3C市场需求变化的影响,公司3C领域高速钻攻中心数控系统销量下滑,以致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与主营业务利润出现下降。

净利润降幅第二的天和防务上半年净亏损5248.1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036.69万元;营业收入为8161.1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55%。公司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军品收入减少、合并范围增加及投资收益减少等原因。

上述165家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有73家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有9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翻倍,其中,新华都、创新股份2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上限超过300%。

新华都预计1-9月份净利润约-1500万元至1500万元。创新股份预计1-9月份净利润约4.29亿元至4.8亿元,同比增长320%至370%,主要原因是公司2018年并购上海恩捷带来业绩增长。

4只绩优股获超额收益

上述165家公司中有7股近三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5亿元且连续增长。从市场表现来看,白云山、深圳燃气、华润三九、世茂股份4股年初至8月22日取得超额收益,相对沪深300的涨幅分别为27.06%、18.05%、14.09%、1.6%。

白云山以27.06%的超额收益率排名第一,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33.51%;净利润26.19亿元,同比增长126.14%。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推进各业务板块的发展,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从而带动了主营业务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其次是深圳燃气,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20.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8亿元,同比增长11.60%。

华润三九上半年受年初流感疫情影响及两票制政策的推行,公司实现营收64.72亿元,同比增长29.49%;实现净利8.27亿元,同比增长11.5%。值得注意的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二季度大幅增持华润三九,持股比例由一季末的2.76%上升至5.9%。不过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证金公司、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等在二季度持股减少。

陆股通新进8股,证金增持3股

新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陆股通新进宋城演艺、苏利股份、世茂股份、白云山、冀东装备、新和成、深圳燃气、中海油服8股。其中,宋城演艺、苏利股份、世贸股份、白云山持股比例相对较高,截至二季度末陆股通持股占上述4股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1.14%、0.84%、0.83%和0.63%。

证金公司增持了白云山、浙能电力和三安光电3股,分别增持1815.36万股、28382.84万股、6194.94万股,截至二季度末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7.32%、4.9%、2.38%。

此外,社保基金新进辰欣药业、裕同科技、深圳新星、巨星科技、浙江医药、宋城演艺、中炬高新、恒生电子、青松股份、白云山、老板电器、新和成、万马股份13股。

7股融资余额增幅超5%

统计显示,截至8月22日,沪市两融余额5255.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52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393.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07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648.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59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6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建筑材料,融资余额增加0.46亿元;其次是钢铁、商业贸易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0.35亿元、0.30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332只,占比34.98%,其中,7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上海医药,该股最新融资余额8.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9.02%;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3.26%,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汤臣倍健、金牛化工,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8.02%、6.97%。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上涨0.05%,涨幅居前的有鲁抗医药、金牛化工、昊华能源,涨幅分别为8.90%、5.40%、3.21%。跌幅居前的有森马服饰、中青旅、上海医药,跌幅分别为4.57%、4.13%、3.26%。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616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6只。长春高新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8.88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8.71%;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中国国航、安琪酵母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8.04%、7.61%。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