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重磅消息:社保基金再次入场扫货 8股重点看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7 14: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26股获社保基金增持 19股有望三季度提前完成去年全年净利目标

51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0%

中报披露接近尾声,仅剩下最后5个交易日。统计显示,截至8月27日,共有2048家公司披露中报,占两市公司总数量的58%。

从最新披露的337家公司(含上周六(8月25日)及本周一(8月27日))来看,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的有207家,占比61.42%。净利润同比翻倍及以上的有51家,包括金桥信息、天山生物及长园集团等;净利润增幅超50%的有77家。

其中,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的有建新股份和金桥信息。具体来看,建新股份主营苯系中间体产品的生产销售,上半年业绩暴涨的原因为公司部分产品销售价格提升,销售收入大幅提高,毛利率增加,使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1330.72%。金桥信息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1170.18%。该公司向客户提供各类多媒 体信息系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稳步提升,持续扩大综合优势。

家居股帝欧家居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逾五倍。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称主要系合并欧神诺财务数据,同时公司建筑陶瓷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所致。而欧神诺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内新建住宅精装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消费升级和城镇化建设的推广。

另外,业绩降幅超过100%的有27只,包括惠天热电、海马汽车、海南矿业等。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多因成本上升,具体来看,惠天热电受报告期供热成本增加致使上半年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盈利0.04亿元到今年上半年的亏损1.99亿元,同比亏损5364.8%;海马汽车由于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导致业绩亏损2.75亿元,同比下降1228.89%;海南矿业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系铁矿石贸易量减少以及公司露采转地采后生产成本上升。

12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最新披露业绩的337家上市公司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的有12家,其中半数以上公司属于传统行业,包括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及采掘等。

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北玻股份,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0.26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76亿元。同比扭亏股还有纺织服装股报喜鸟,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0.31亿元,今年上半年盈利0.39亿元;采掘股洲际油气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0.48亿元,今年上半年盈利0.57亿元。

超七成行业净利润同比上涨

最新披露中报的行业中,有20个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超七成,排名居前的仍以传统行业为主。钢铁、房地产、机械设备名列前三甲,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0.18%、82.75%和57.84%,这与国家去产能政策有一定关系;同时,化工、通信、纺织服装等7个行业的净利润增幅也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电子、农林牧渔及电气设备等,净利润同比下降115.64%、108.45%和37.63%,其余行业净利润均为小幅下降。

26股获社保基金增持

最新披露中报公司中有26股获社保基金增持,其中17股为新进增持。增持比例最多的是龙蟠科技,社保基金新进增持6.69%;其次是绿盟科技、好想你,分别获新进增持4.31%和4.12%。

从增持股上半年业绩表现来看,除绿盟科技、领益制造、航发科技及融捷股份外,其余22家企业均盈利。这其中包括业绩扭亏的宝钢包装,净利润同比增长166.2%,获社保基金新进增持2.5%;顺鑫农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78%,获社保基金增持新进增持1.93%。另外,星普医科、兆易创新、三一重工等股均获社保基金增持。

19股有望三季度完成去年全年净利目标

最新披露中报公司中有112家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101家2017年为盈利状态(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正)。将2018年三季度预告净利润中值与2017年净利润对比发现,19股三季度净利润有望超过去年全年盈利目标,纺织服装、化工及建筑装饰股居多。

具体来看,建新股份2017年末实现净利润0.87亿元,受益于公司产品间氨基苯酚及ODB-2销售价格保持稳定,销售收入大幅提高,毛利率增加,利润大幅增长,三季度净利润中值3.86亿元;永太科技去年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受益于主营业务规模预计仍将保持稳步增长,同时本期投资收益有所增加,今年前三季度有望实现净利润中值2.52亿元。

另外,帝欧家居、北讯集团、名家汇、天山生物、梦洁股份及报喜鸟等股均有上榜。

两融动向

两融余额再创2018年来新低

8月24日沪指上涨0.18%,两市两融余额为8623.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89亿元。沪深两融越再创年内新低。沪市两融余额5239.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9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383.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95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仅有银行,融资余额增加3.87亿元。

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241只,占比25.40%,其中,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洽洽食品,该股最新融资余额1.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0.42%;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3.97%,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平安银行、古井贡酒,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9.07%、7.88%。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上涨0.84%,涨幅居前的有金证股份、中珠医疗、平安银行,涨幅分别为10.02%、8.46%、7.16%。跌幅居前的有隆平高科、阳泉煤业、洽洽食品,跌幅分别为5.23%、5.17%、3.97%。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708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6只。汤臣倍健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4.46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9.01%;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长春燃气、新钢股份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8.30%、7.90%。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