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逆市上涨!本周以来17股创出年内新高(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9 14:3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逆市上涨!本周以来17股创年内新高

上证综指在周一带量上攻之后,昨日小幅震荡,冲击2800点未果,收盘微跌0.10%,收出一根十字星。盘面上,行业个股涨跌参半,化纤、航空、有色、煤炭、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造纸、酿酒、建材、证券等板块领跌。值得一提的是,大科技板块是近期A股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持续性较强的热点板块之一,本周两个交易日中总共有8只科技股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几乎占据了全部创新高个股的半壁江山。

17股股价创年内新高

尽管近日A股行情有所回暖,但是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了16%。在大盘整体弱势的局面下,还是有一批个股能独善其身,走势相对独立。

统计显示,不计上市一年以来的次新股和长期停牌股,本周以来的两个交易日中,总共有17只个股股价创出年内新高,主要分布在计算机、电子、化工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有5只,电子板块和化工板块各有3只。在这批个股中,长川科技、飞荣达的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长川科技为国内半导体检测设备龙头,受益于行业持续景气,公司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公司于8月20日晚间公布2018年半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6.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0.66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7.58%。长川科技股价自8月20日开始步步上行,昨日盘中创下45.20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37.10%。

飞荣达在8月以来收购动作频频:8月5日公告拟收购润星泰及博纬通信各51%股权,交易金额约3.23亿元,布局5G业务;随后在8月19日公告拟7150万元收购昆山品岱55%股权,完善公司导热系列产品。公司8月24日公告的半年报符合预期,实现营收5.52亿元,同比增长16.70%,实现归母净利润7004万元,同比增长94.11%。其股价同样在近期逆市走强,本周一盘中创出44.65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61.92%。

从年内表现来看,这17只个股中,今年涨幅超过30%的个股有7只,其中6只为科技股,除了飞荣达外,还包括佳发教育、辰安科技、恒华科技、石基信息、航天信息等。化工股中,制剂行业龙头诺普信和植物生长调节剂的龙头国光股份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为15%。

48股股价创年内新低

有人欢喜有人忧。股市中,有一批独行特立、逆市上行的个股,同时也有一批紧跟大盘波动、股价不断走低的个股。统计显示,本周以来总共有48只个股股价创年内新低,分布的行业较为广泛,包括机械设备、传媒、医药生物、有色、电子等。其中,3只个股在本周股价创出了历史新低,包括海兴电力和两只ST股——ST长生和ST亚邦。

海兴电力近期并无明显利空,但其8月22日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公司表示,电网公司智能电表集中招标数量及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回落,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市场收入和订单同比均有所下滑,是公司营业收入下滑的主要因素。该股昨日盘中创出15.31元的历史新低,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幅度达到44.54%。

由于众所周知的问题疫苗案件,ST长生昨日继续一字跌停,已连续31个跌停,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75.39%。ST亚邦因公司所处连云港堆沟港镇化工园区内多家子、分公司全线停产超三个月而被ST。不过,公司表示,目前已有三家公司的复产申请通过县政府的审批,目前正等待市政府的审批,审批完成后即可复产,复产稳定后立即向交易所申请摘帽。该股于本周一创下历史新低8.60元,不过昨日该股强势涨停,今年以来累计跌44.22%。

在这批股价创年内新低的个股中,有9只今年股价腰斩,除了ST长生外,还包括文投控股、商赢环球、领益智造、刚泰控股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