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早盘高开低走 多空博弈加剧 午后关注重要支撑位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4 12: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沪指早盘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相对较弱,阶段性跳水走低。汽车产业链表现相对较强,科技股领跌市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83.03点,跌0.13%,成交619亿。深成指报8123.21点,跌0.50%,成交额875亿。创业板报1379.36点,跌0.86%,成交额291亿。

盘面上,蔚来汽车上市次日暴涨76%,盘中最高涨超90%,今日A股蔚来汽车概念股大幅高开,5股竞价涨停,截至收盘仍有奥特佳等4股封板。

天然气板块今日再度活跃,长春燃气、宝德股份涨停。消息面上,国内多地上调天然气销售价格。

跌幅上,前期妖股德新交运今日复牌,开盘大跌9%,随后跌停;乐视网、中弘股份今日再度跌停。

国产软件板块大幅下挫,润和软件跌近7%,超图软件跌5%,浪潮信息、用友网络、石基信息纷纷跟跌。

消息面

1、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1%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比7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2%。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较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2、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超出预期0.2个百分点

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预期增长8.8%,前值增长8.8%。中国1至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预期增长9.3%,前值增长9.3%。

3、央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创八周新高

随着月度税期高峰临近,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给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9月14日,央行开展1100亿元7天期、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全部实现净投放,为连续第三日净投放。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3300亿元,为最近八周最高。

午后关注重要支撑位

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均小幅高开,受蔚来汽车涨近80%的利好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集体高开,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概念均大涨。不过昨日强势的军工快速走低,说明板块轮动快,市场资金存在分歧。

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后弱势走低。创业板指表现更弱,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一路走低,跌幅超1%。午后关注5日均线支撑,如果不破,则短期内风险不大。

近日商务部称,中方确已收到美方邀请,双方正就具体细节进行沟通。昨日午后的强势反弹正是对靴子短期落地的利好体现。外围股市受此消息也比较强势,隔夜美三大股指收涨,中概股全面爆发,蔚来汽车领涨近80%,带动国内汽车板块走强。但是,今日沪指表现依然较弱,A股市场情绪恢复仍需时间。

预计市场对于9-10月金融数据将大幅改善,“抢出口”之下出口数据依然稳健,基建投资逐步发力,财政支出补偿式发力,各项经济数据会出现一定反弹。股市中长期行情依然可期。

技术上,沪指冲击10日均线后回落,难以延续昨日午后的强势反弹,再现弱势盘整的态势,市场交投意愿仍处冰点。尽管沪指昨日成功站上5日均线,但上方10日均线附近叠加2700的整数关口,压制明显。另外,日线MACD仍现绿柱,快慢线无限接近,短期指示方向并不明朗。

不过从周线级别来看,沪指本周虽然创下新低,但和MACD指标形成底背离态势,中长期看,存在指标性反弹的预期。

整体上来看,经过一轮抛售之后,投资者的仓位已经降至被动抛售压力减弱的阶段。因此,策略上来看,激进类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进场参与短线机会,仓位保持在4成左右为宜。稳健类投资者可继续等待市场放量企稳后参与其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