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创年内新低 妖股集体大涨 市场生态再重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4 15: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延续弱势,受科技股杀跌带动,创业板再创年内新低,午后乐视网、德新交运等昔日妖股双双打开跌停板,均冲高大涨,德新交运全天振幅高达20%,两市跌停家数超20家,恐慌情绪进一步延续。

截至收盘,沪指报2681.65点,跌0.18%,成交额1050亿。深成指报8113.88点,跌0.61%,成交额1458亿。创业板报1366.57点,跌1.78%,成交额477亿。

盘面上,蔚来汽车美股上市次日暴涨76%,A股蔚来汽车概念股大幅高开,奥特佳、江淮汽车等5股竞价涨停,随后多股炸板,仍有德联集团、维科技术、蓝海华腾、通合科技、奥特佳、英可瑞等多股涨停。

酿酒板块逆势拉升,通葡股份封涨停,金种子酒、洋河股份、伊力特、酒鬼酒涨逾3%,水井坊、迎驾贡酒、泸州老窖等白酒股纷纷跟涨。

军工板块出现分化,仍有博云新材、电科院等个股涨停;航天信息、新兴装备等个股跌停。

前期人气股乐视网、中弘股份、德新交运等纷纷上演地天板行情,盘中巨震,德新交运尾盘涨超9%,乐视网、中弘股份一度冲击涨停。

消息面

1、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1%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比7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2%。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较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2、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超出预期0.2个百分点

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预期增长8.8%,前值增长8.8%。中国1至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预期增长9.3%,前值增长9.3%。

3、央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创八周新高

随着月度税期高峰临近,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给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9月14日,央行开展1100亿元7天期、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全部实现净投放,为连续第三日净投放。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3300亿元,为最近八周最高。

后市反弹还看这两大关键点

早盘两市略微高开,随后以弱势震荡运行为主。蔚来汽车上市次日大涨75%,早盘涨幅居前,体现了较强号召力,带动特斯拉、锂电池、充电桩等多个板块走强;天然气板块再度活跃,相较昨日表现有较好延续性;午后白酒、海南板块盘中异动,直线拉升。但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大跌,再度打压了市场人气。

整体而言,今日权重表现明显优于题材,个股仍是涨少跌多,炸板率较高,昨日量价齐升,今日回调迹象明显,行情稳定性较差,预计后市或将延续调整格局。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周线级别来看,沪指报收三连阴,重心再度下移,上方面临5日均线较强压制。量能节节溃退,市场交投情绪再陷低迷,行情未见起色。

但注意到技术指标MACD绿色能量柱有缩短趋势,白线与黄线有聚拢态势,已有金叉迹象,当下仍需时间积累。日线级别来看,沪指已站稳5日均线,重心基本得以保全,关注后市表现,趋势拐头仍需时日积累。

今天市场小幅震荡,表现平淡。本周市场则略显弱势,三大指数均创出了近期新低,本周资金以净流出为主。沪指在2700点一线持续拉锯,成交量保持低位的状态依然是抑制指数快速走强的主要原因。下周能否止跌回升,一是需要观察成交量能有无持续性放大,二是盘面有无出现具备号召力的持续性领涨热点。

综合来看,下周仍需以风险防范为主。考虑当前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目前应理性看待市场的下跌,行情再弱也不可能一直只跌不涨,股指围绕合理的估值“轴心”进行上下波动,当偏离越远时反弹的时间就越近。因此应积极面对,优选上市公司,挖掘被错杀全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个股持续跟踪,一旦市场出现转势和积极信号可分批介入,当前仓位适宜保持在四成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