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溃败!解读击杀医药股的带量采购政策!只有这家企业历劫而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4 17: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继续震荡,大盘尚算稳定,但创业板指数本周下跌4.12%。中小创个股再度出现大面溃败,多股刷新年内新低。另外一个值得警惕的现象是防御性属性较强的白马股遭到重挫!

9 月 11 日网上流出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导下的国家试点药品集中采购邀请函和第一批计划采购的 33 个品种。

直接重挫医药板块,受害最深的恩华药业两天大跌18.59%。周四,公司召开分析师会议,吸引了超过300人参加,主要讨论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

恩华药业称:

“对于带量采购相关政策公司也一直在关注。但正式的带量采购政策还没有公布,包括具体的采购比例也没有正式确定,推进的进度也有不确定性。但带量采购肯定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公司的右美托咪定和利培酮纳入了此次带量采购的范围。公司也有一些应对带量采购的策略,包括目前医院的选择和开发策略等。”

招商证券出了份深度策略:

解释了几个焦点问题。首先什么是“带量采购”:

以往招标只有价格没有数量,给中标企业留下了“发挥空间”。带量采购的改变就是把“量”也定下来。

作为社保资金最充足的地区,上海已经先行试点,招商证券认为带量采购的目的是:

让市场机制形成价格,不是单纯的让药价下降。药价下降也是市场恐惧的源头。

西南证券就在研报中明确提到:

带量采购的目的就是以量换价,明显降低药价,减少企业交易成本。

对于为什么是现在搞“带量采购”,招商证券也有深度解读,前想搞不能搞,现在权力职能部门出现:

其次是质量考虑,也就是带量采购的前提条件“一致性评价”完成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都可以放心大批量采购。

因而西南证券表示带量采购为必然趋势,不必过于悲观,创新药将迎来发展空间::

对于操作策略,西南证券建议:

“目前只有一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这家企业引起了读研君的好奇。但是读研君搜索资料后发现:

目前仅有34个品种出现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涉及30家企业的66个批准文号。

涉及30家企业。不知道”只有一家“从何谈起,而信立泰(002294)确实有产品通过了一致性评价。

山西证券表示:

行业分化更加明显,关注创新与一致性评价龙头,推荐的是华海药业、京新药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