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人工智能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在沪成立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7 13: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日召开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宣布成立。据悉,联盟是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由国投创合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和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为主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行业性、开放性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国投创合、中金启元、盈富泰克三支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及硅谷资本、真格基金、IDG、创新工场、深创投、火 山石等AI投融资领域的40余家机构,已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据介绍,联盟将探索以创业投资服务人工智能产业新模式为着力点,由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社会创业投资机构、有积极性的地方、创业服务机构、企业、高校和院所等作为成员单位,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发起设立,同时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作为联盟智库。联盟成员包含发起成员、核心成员、普通成员三类,超过半数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机构。联盟将依托上海市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设立秘书组,负责日常工作。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今天,人工智能还处于发展的初期,但是,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很可能变成一把“万能钥匙”,它能够释放过去所有人类技术和工具的潜能,必将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挑战。

马云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机器一定比人更聪明;现在的大部分互联网 金融公司是披着互 金的外衣在做非法金融服务;未来十到十五年,传统制造业面临的痛苦将会远远超过今天的想象。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和智慧化转型,将很难生存下去。未来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因为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将全部进入失败领域。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演讲时称,人类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不管你走在哪里,所有的巨头都在讨论人工智能。雷军表示,阿尔法狗是人工智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公众理解的是,人工智能击败了人类高手。对于他这个计算机科班学生和围棋爱好者来说,却不完全是这样。人们曾经认为在100年内都不可能击败围棋,两年半前AI赢了。这是因为技术产生了巨大的颠覆和突破,不仅仅是计算能力的原因,最核心的是算法的突破,使得AI进入了大规模的实用阶段。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说,人工智能在技术中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对产业升级和经济变革的价值越来越突出,所以人工智能化已经是“现代化”的新内涵,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宣称与人工智能没有任何关系。李彦宏认为,所谓“人工智能企业”要做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者,要赢在起跑线上。“人工智能企业”要实现人工智能思维、人工智能能力、人工智能伦理的“三维一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