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注意!A股头号威胁恐发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7 21: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指数各种新低,成交量创两年新低,利空传言导致股市全天下挫。

周一,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47点,沪指小幅跳空低开,随后一路缓慢下跌,午后券商发力护盘,但成效不大,指数尾盘再次走低,收跌1.11%,收盘价创新低。深成指今日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同样跳空低开,收盘也再创阶段新低,收跌1.23%。

今日盘面热点极为稀少,涨势最强的依然是嘉哥持续看好的天然气板块,午后,金鸿控股、长春燃气、潜能恒信三股封死涨停,此外,城市燃气股还有深圳燃气、新天然气、重庆燃气等也都有不错涨幅。总体上看,近期天然气板块是唯一持续强势的板块。天然气涨价对应的是即将到来的采暖季,天然气涨价刺激同为供热体系的电力板块走强,大连热电、嘉泽新能涨停。

因国际原油涨价,成品油限价今晚24时迎来年内第11次上调,A股市场石油相关板块也有相对不错的涨势,如宝德股份涨停,岳阳兴长、胜利股份等均涨超2%。

券商今日午后发力护盘,西部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股午后均齐步快速拉升,但明显独木难支,券商板块整体冲高回落。除券商外,白马股今日也相对抗跌,如白酒、食品饮料以及高速公路、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都相对较小,跌幅居前的还是周期股、次新股为主。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天在上海召开,但盘面并没有什么动静,板块一路跟跌。直至午后,最高领导致信祝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板块才出现反弹行情,赛为智能短时间冲击涨停,科大智能。川大智胜等人工智能概念股尾盘均出现一波大幅拉升。

今日A股如此萎靡,多数板块全天下跌,主因是2000亿传言或17日公布。市场资金避险、观望,导致A股指数、成交量都创阶段新低。

政策层面除了今天下调人民币中间价147点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动作:中国央行今日开展2650亿元1年期MLF操作。今日无MLF到期,10天前,中国央行刚刚续作到期的MLF。

又要开始放水?其实是为了应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9月是发行集中期,为了应对集中发行导致的资金缺口,维持流动性。因为接下来还有中秋跟国庆两大节日,现金流很重要。

但是这样做,就会出现另一个问题,本月底美联储大概率加息,我们不升反降,人民币汇率压力不小,今天已经下调了。人民币汇率与股市的关系,这段时间也是非常明显,人民币贬值,股市就跌。

虽然今天沪市成交量不足900亿,创熔断以来新低,但是这也并不是地量,至不过是因为利空压力下的观望情绪所致。所谓的地量见地价并不成立。对于传言,明天就能揭晓真相。

A股目前看不到任何反弹的迹象,外围环境也不支持,短期能够止跌就已经很好了,且中秋节、国庆节临近,市场成交将会日趋清淡。而且当下国际经济金融并不太平,不少国家如土耳其、印尼、阿根廷等已经处于货币金融危机,十年一个周期的金融危机阴云笼罩。当前投资谨慎为好,建议轻仓参与。

都说行情不好就炒妖,但今天乐视网、德新交运、中弘股份全部卧倒,主因证券时报的《火中取栗可能一时得手,但不可能永远得手》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可以说不懂中国股民。

中国股民最喜欢的是短时间的巨大暴利,这一点从未改变。一年20%的收益在金额巨大的机构看来已经很好,但对于少量资金的普通股民来说就是两个板的事,股民都知道这种炒作相当于击鼓传花,但相比白马多数人更愿意参与这类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