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指数早间冲高回落 A股左侧“上车”时机已至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8 12:1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快速拉升走强,创业板指一度上涨逾1%。但涨势未能持续,拉升过后便一路走低,三大股指集体翻绿。两市热点较为凌乱,轮动速度加快,未出现强势领涨板块。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48.53点,跌0.12%,成交487亿。深成指报7960.80点,跌0.48%,成交额667亿。创业板报1347.19点,跌0.19%,成交额209亿。

盘面上,宝德股份逆势走强完成六连板,燃气板块走强,升达林业、恒通股份、金鸿股份等多股大涨;券商板块早盘活跃,锦龙股份大涨6%,华鑫股份、浙商证券等纷纷跟涨;维生素B2价格已上涨3倍,广济药业强势封板,浙江医药、新和成等多股跟涨;自由贸易港板块逆势走强,东方创业、畅联股份、上海雅仕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

2、IPO审核将进入新一届发审委时刻料加大新经济企业支持力度

业内人士表示,新一届发审委上任后IPO审核总体态势应不会有大方向上的改变。目前,发审工作节奏稳定,效果较好。对待审企业审核要求较高,上市公司质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在这一背景下,新一届发审委上任后,应会延续目前的发审逻辑,关注企业各方面指标情况,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

3、深交所:将着力吸纳一批优质创新企业登陆深交所

下一步,深交所将聚焦服务创新创业,着力吸纳一批优质创新企业登陆深交所,积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A股左侧“上车”时机已至

今日三大指数同步低开,沪指低开直接再破新低,好在随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开盘表现较为强势,集成电路、通信设备等科技股开盘活跃,带动创业板指率先翻红。

在建筑材料、钢铁、水泥等大基建板块的活跃表现下,叠加证券板块的推动作用,合力带动沪指一路震荡上行,但触及5日均线后再次走弱,昨日创出地量之后,市场情绪恢复仍需时日。午后关注能否站上5日均线,如果失而复得,则小级别反弹乐观可期。

继昨日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2650亿元后,今日早间,再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在当前市场,多种因素叠加导致短期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情况下,央行持续开展大力度操作,有助于进一步平抑货币市场波动,稳定市场参与者预期,资金面紧张态势不会持续扩大。

投资者针对目前A股的整体走势,仍然需要谨慎。惯性下跌的能量使得大盘指数短期依然有一定下跌空间。但资金结构正在悄然改变,会对那些高成长预期良好板块及相关品种带来积极推动力。所以,投资者对后续的投资机会仍然可以持有一定的积极预期。

技术上,沪指开盘再创新低,随后震荡走高,虽冲击5日均线,但反弹力度不强再度小幅回落,尚未回补周一低开的缺口。今日沪指再创愈两年半新低,极易引发低位背离,从而出现技术性反弹,小级别30、60分钟指标也有望同步如此,可以关注市场缩量下跌后的短线低吸机会。

综合政策、经济、外部环境等因素,当前政策底、估值底向市场底的传导路径相对更接近2011-2012年,当时市场经历约一年筑底过程,最后伴随经济企稳回升才开始一波中级反弹,后续经济基本面的边际变化仍是市场关注焦点。维持市场处于中期筑底阶段的判断,短期市场不排除有所波动但振幅已有所收窄,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已经具有配置价值。

近期,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上市公司股票回购规模持续增加,从历史规律来看,A股当前的底部位置被产业资本持续介入所确认,有望强化反弹一致性预期。后市重点看好白马股和蓝筹股表现改善,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等政策焦点以及超跌蓝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