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拉票丑闻男主被新财富除名!不吹不黑他写的研报水平如何?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8 17: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9月11日,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于9月18日09:30开始,投票截止日为9月27日17:30。

受大市影响,今年这场机构盛会关注度并不高。但一则微博猛料再度吸引了吃瓜群众的目光:

据该大V爆料,这是新财富评选之际一个卖方的饭局,男女之间不雅动作频现。同时,知名大V爆出此饭局的“主角”为方正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

从网上流传的照片和视频看,该卖方分析师发力很猛。原因可能是行业不景气,传闻高层立下军令状,必须拿下第一,否则大幅降薪。

不过发力过猛却适得其反,不雅照及视频流传后,新财富杂志官方表示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多么惨痛的教训!

今年马军的新财富评选活动惨淡收场,但其研报水平引起了吃瓜群众的好奇心,到底是实力不济饭局来凑,还是被逼无奈。读研君整理了该知名分析师的精华研报,一探究竟!

通过某软件搜索“方正证券+马军”,可以获得以下研报:

找到了20余份研报,在开年的一篇研报中可以看到该分析师的主要观点:

写于2018年1月7日,核心要素是事件催化、产业成熟、政策向好,关注主线是信息设备国产替代化。

在开年第一份行业研报中,其推荐的股票很有意义:

行业主推中国软件和航天信息,重点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讯、紫光股份、金卡智能、高新兴、网宿科技、海格通信、中国联通、星网锐捷、TCL集团。

读研君通过表格整理了以下个股截止目前今年的表现:

强推的两只个股表现已经不能用优秀来形容,甚至于说逆天上涨!不过重点关注个股表现糟糕,也符合大市走势。

重要的原因还是国产设备替代化,前三只股票鲜明的表现了外部环境重压下的分化,同时国产替代崛起下半年催热科技龙头。

不过统计个股研报后读研君发现,其强推的两家上市公司居然不是重点关注对象,出现频次最高的是高新兴,从年初至今始终有“个股研报”跟踪,

但该股表现确实一般,连跌三年,2018年至今跌幅达18.58%!

总结来看,今年是通信行业阵痛转型之年,内忧外患不断,板块振幅及分化较大。但5G及国产替代也始终为行业指明方向!方正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推荐的个股分化明显,部分个股表现优秀,但重点追踪标的表现一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