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定了!政策大利好 搞基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8 21:1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回应关税问题每次都是盘后才发布,可以看出还是很考虑股市感受的。

周二,沪指低开,指数再创新低,随后震荡上扬,但不久即在此回落,午后,大基建强力拉升,上证50指数大幅走强,沪指午后大涨并回补缺口,但依然未能站上2700点,收涨1.82%。创业板走势与大盘相似,最终站上5日线,收涨2.04%。

昨日央行今日开展2650亿元1年期MLF操作。今日央行再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相当于净投放2000亿元。如此放水,意图很明显,用于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且今日盘后将开会介绍“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多重利好刺激下,今日大基建板块强势崛起。工程建设出现涨停潮,重庆建工、山东路桥等超10股涨停,就连中国交建、中国铁建这种巨无霸权重均封死涨停。铁路基建方面,中国中车罕见大涨超5%,中国中铁等均涨超6%。

基建需要海量的钢铁、水泥,盘面上看,钢铁、水泥板块也都涨幅居前。西藏天路涨停,西部建设、天山股份等老牌概念股均涨超8%。钢铁板块柳钢股份涨停,西部地区的钢铁股如八一钢铁等纷纷大涨。钢铁、水泥的崛起也带动周期股走强,今日化工、有色也都有相当强劲的行情。

今日行情再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套路,不仅中字头等基建权重大幅走强,题材方面,人工智能、国产软件、芯片、网络安全等领涨。盘面上看今日大多数题材板块均收红,属于普涨行情。

对于普涨行情,之前嘉哥也多次谈到,基本很难持续,必然回归局部热点行情。但是这也并非没有意义,每次普涨后,市场会走出新的热点,而老的热点则会熄火,所以,现在还在场内的需要注意及时调仓换股。

特别是在2000亿关税即将生效之际。盘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与此同时,我们也大力推进基建补短板进度。今日发改委会议上,力争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保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持续稳定,同时在乡村振兴以及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不仅发改委开会了,今天国常会确定促进外贸增长措施,要求稳住投资,降低通关费用,将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此外,与发改委一致都要求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有效投资以扩大内需。

从监管层接连召开会议来看,2000亿的影响不可小觑。经济的三架马车:出口,投资、消费。出口遭遇贸易争端,消费短期难有效提升,加大投资是见效最快的手段。今天的会议上也说明了这一点,而且央行也及时营造宽松资金环境支持基建。

虽然今日A股在基建等权重股的支撑下强势反弹,但依然未站上2700点,此处已成压力位。而且反弹一日游的行情在近几个月中频繁出现,敢于快速参与反弹的资金很少,再多等两天行情无可厚非,现在投资不求赚多少,而是稳健为先。

不少人都说2000亿关税是靴子落地,嘉哥认为这是长期且持续的影响,这还没开始呢,24号也就是中秋节那天开始,且商务部也表示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反制的具体措施也还没出来,怎么就靴子落地了?但是利用基建投资拉动内需,稳定经济这是目前比较明确的思路。

今天除了2000亿关税这个大新闻之外,券商圈子里又出了花边新闻。新财富评选第一天,有人曝出方正证券所长助理兼通信行业首席马军以及方正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廖蕾与小私募人员饭局不雅视频以及照片。


此前,每年新财富评选期间,各种拉票行为层出不穷,请吃饭、送礼物等的都是最简单的,请去会所消费都很常见。但是今年,新财富已经提前发布不允许花式拜票。这其实是正确的,拉票行为会让评选结果失真,让那些善于搞关系的人获奖,而光有真才实学的人则被埋没。现在券商分析师们的荐股水平,什么股票都看多,有什么用?更有无耻的为垃圾公司站台。

券商的分析师们还是先把研究工作做好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