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5G 总投资额望达 1.4 万亿元 长线思维看待回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0 09:0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华为率先启动由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室内覆盖测试项目,基于DIS架构(Digital Indoor System:室内数字系统)的5G LampSite设备顺利完成上下行峰值速率测试,下行速率达到1.46 Gbps,上行达到180 Mbps。本次测试是IMT-2020(5G)推进组首次将室内覆盖纳入5G技术研发试验范围,标志着室内覆盖是5G时代关键应用场景,也代表了中国正式进入5G室内覆盖数字化时代。

国金证券测算测算 5G 覆盖需要约 250 万宏基站和 490 万小基站,5G 无线接入网总体投资有望达 8560 亿元,加上 700 亿左右的核心网投资和 5000 亿左右的承载网投资, 5G 总投资额有望达到 1.4 万亿元。

渤海证券认为经过前几周的上涨,上周通信板块开始选择主动调整,虽然政策层面不断释放推进5G进程的消息,但是作为一个长线题材,更应该有一种波段性的思维去看待它的过程。回溯5G概念走强原因,一方面是当前低迷的行情中,热点概念的缺乏。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对于5G的认同性在不断加深。虽然短期看,该板块有调整的压力,但是目前还处于深度挖掘期,各类应用于5G的新技术新材料是后续重点关注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