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低估值股好时机再现 5股市盈率有望降至个位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0 15: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和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和成:维生素价格回落导致业绩不达预期 蛋氨酸项目持续放量

新和成 002001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李永磊 撰写日期:2018-08-24

事件: 8月23日,公司公告2018半年度业绩:实现营收46.51亿元,同比增加78.34%;实现归母净利润20.59亿元,同比增长251.3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87%,同比上升6.86个百分点。 同时,公司在中报中披露,预计2018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0%-200%。

点评:

1、18H1公司业绩同比增长78.34%,不达预期 2018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20.59亿元,同比增长251.32%;其中2018Q2实现归母净利润5.65亿元,同比上涨2.11亿元(+59.47%),环比下降9.29亿元(-62.18%)。公司H1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巴斯夫工厂大火事件导致柠檬醛装置停产,2018Q1维生素价格大幅上涨,公司Q1业绩高增所致。但由于巴斯夫柠檬醛设备复产,维生素价格2018Q2回落,公司Q2收入大幅下降,故H1业绩不达预期。2018Q2 VA市场均价为780.4元/千克,环比下降42.10%;VE市场均价为57.59元/千克,环比下降46.56%,我们预计下半年VE价格将会进一步回落至历史底部区间。不过,公司8月22日发布公告宣布建设2万吨/年的维生素E项目,有望扩大规模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2、维生素需求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拥有VA产能1万吨,VE产能2.5万吨。维生素的技术工艺复杂,进入壁垒大,故市场集中度高,公司为全球维生素行业龙头企业。国内饲料行业发展稳定,景气度较好,故维生素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3、蛋氨酸项目稳步推进,2020年将成为国内蛋氨酸行业龙头 公司目前拥有蛋氨酸产能5万吨,未来三年预计新增25万吨产能,成为国内蛋氨酸龙头企业。我国蛋氨酸目前严重依赖进口,未来三年随着国内各厂商产能进一步释放与技术的发展,我国蛋氨酸产量完全有能力自给自足,同时还有余力进行出口,未来摆脱进口依赖加大本土供给是趋势。

4、中美贸易 摩擦加大,新和成迎来业绩增长机会 2018年7月11日美国政府发布了《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关于301条款行动的声明》,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 关税的清单进行公示和征求意见,8月2日美方宣布将10%的关税税率提升至25%。对此,我国政府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实施日期视美方行动而定。这次对美加征关税清单中,包括蛋氨酸和维生素系列产品。本次中美贸易 摩擦升级,将会进一步降低从美国进口的饲料,我国饲料行业更加依赖本土供给,新和成在维生素行业为我国龙头企业,蛋氨酸项目也在稳定推进,故本次加征关税给新和成业绩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5、新材料业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新材料业务作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有望再造一个新和成。目前,公司已建成1.5万吨PPS(聚苯硫醚)生产线和1000吨PPA(高温尼龙)生产线。随着新材料产业需求不断扩大,未来公司将加快推进高分子材料聚合、改性、应用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建设,提升市场占有率,扩大公司盈利空间。

6、黑龙江生物发酵项目稳步推进 2018年3月,公司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生物科技将使用自筹资金在黑龙江绥化投资建设生物发酵项目,投资总额为36亿元。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为7.8年,建成后新增产能合计39.23万吨。该生物发酵项目将形成淀粉乳-葡萄糖-叶红素-己糖酸-山梨醇一体化产业链,同时山梨醇下游可向VC延伸,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预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7、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2018/19/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3.50/36.66/42.88亿元,PE为10.65/9.74/8.32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8、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环保政策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深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