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0 16: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山东路桥 000498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孙伟风 撰写日期:2018-09-06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度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1亿元,同比增加32.11%;实现利润总额2.02亿元,同比减少40.77%;实现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减少47.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减少55.83%。Q2营收36亿元,同增23%;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减56%。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1亿元,同比减少194.97%。

分业务:报告期公司路桥施工业务营收52亿元,同增32%;路桥养护施工2.7亿元,同增54%。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7.0%,同减7.2pcts。其中路桥施工业务毛利率6.1%,同减7.7pcts;路桥养护毛利率11.1%,同减2.3pcts。Q2公司综合毛利率6.2%,同减9.5pcts,环减2.2pcts。

期待毛利率回归正常水平

公司收入维持较高增速,然而利润率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1)环保因素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而调价滞后导致项目利润率下滑;2)18H1宏观因素导致项目施工及结算进度放缓。18H1公司路桥施工毛利率较其历史数据及同业均处在较低水平,随着与业主方调价程序启动,判断其毛利率有望回归正常水平。18年7月以来,信用及财政政策边际放松,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将有回升,期待公司施工及结算进度回归正常水平。

订单充沛,山东地区基建投资较好

18H1,公司新签订单68亿元,公司已签约未完工部分金额286亿元,已中标未签约合同订单86元;订单充沛保障公司后续业绩成长。山东地区基建投资空间较大。“十三五”期间,山东预计将扩改建高速公路800公里,新建超过2200公里。此外,高铁、城轨道投资业已启动,打开公司业务成长空间。山东地区整体景气程度向好,公司背靠高速集团优势,将显著受益。

区域需求高景气,期待毛利率回归正常水平,维持“买入”:

山东地区路桥建设景气度较高,区域高铁建设业已启动。公司有项目资源优势,在手订单充沛,同时也已切入高铁建设领域。公司所采用的施工入股一体化模式不受PPP政策影响,同时公司较低的综合融资成本,确保了项目未来投资收益可观。考虑到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利润率下滑,下调公司18-20年盈利预测至归母净利润5.11亿元、6.93亿元、8.34亿元(前值为7.39、9.32、11.40亿元)。山东路桥近三年动态市盈率中枢为18x,现价对应18年动态市盈率仅为8.6x。短期成本上涨扰动不影响中长期成长轨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业主调价不及预期,工程进度不及预期,区域基建投资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