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反弹 北上资金恢复净买入 7股买入金额超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20 16: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潍柴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潍柴动力:中报符合预期 低估值蓝筹稳健增长

潍柴动力 000338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梁超 撰写日期:2018-09-03

中报营收增长13.76%,净利增长65.76%

中报实现营收822.63亿元,同增13.76%;归母净利43.92亿元,同增65.76%,符合预期。重卡用发动机19.4万台,同增8.9%;销售重型卡车8.4万辆,同增14.4%;销售变速器52.3万台,同增22.4%,各项业务稳健增长。 三费占比下降,毛利率保持稳定 报告期内三费占比10.61%,较去年同期少1.0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6.65%,下降0.30pct;管理费用率控制在3.89%,下降0.35pct;受益于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的增加,财务费用率下降0.44pct。公司产品结构改善(上半年12L、13L发动机占重卡用发动机比例达58.76%,较去年同期提升2.29pct),致主营业务毛利率上升为22.04%(+0.55pct),整体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 政策端+需求端,重卡销量稳健可持续

政策保障重卡销量可持续,2018年7月“蓝天保卫计划”将加速淘汰老旧车辆进行存量替换,此番“强制淘汰”预计将推动200万辆以上国III在三年内完成更新换代,重卡年销量有望保持;物流强势弱化基建影响,2018年H1物流重卡销售44.13万辆,占比达66%(假定半挂牵引车和重卡整车分类为物流车),长期来看,物流行业走强有利于重卡周期弱化。

物流产业链实现全覆盖,海外业务稳健增长 潍柴动力2012 年开始收购凯傲,凯傲是全球第二大叉车供应商。目前公司累计持有凯傲45%的股权,并在2016年11月收购德马泰克,通过收购公司实现物流产业链全覆盖。2018年H1凯傲营收同增4.5%,海外业务稳健增长,重卡属性影响进一步弱化。

重卡行业龙头,稳健增长,增持评级

低估值优秀蓝筹,受益于政策带来销量稳健、物流走强带来周期弱化,外延并购扩张业务,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我们预计18/19/20年EPS分别为00/1.09/1.18元,对应PE分别是7.9/7.2/6.6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销量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