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1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1 16: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中国国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国航:运价持平成本控制显著 业绩略好于预期

中国国航 60111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陈照林,瞿永忠 撰写日期:2018-09-05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2.4亿元(+12.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7亿元(+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31.3亿元(-3.8%)。

Q2客公里收益上涨2.28%、客座率有所下滑。2018H1国航整体/国内/国际ASK增速分别为12.4%/10.0%/17.1%,RPK同比增速分别为11.7%/8.9%/16.4%,上半年公司整体客座率为80.48%(-0.55pct),其中Q1/Q2分别下降0.92/0.19pct,去年高基数原因使客座率有一定幅度的下滑。公司2018H1客公里收益0.528元(-0.13%)、其中国内客收0.590元(+1.44%),我们测算公司Q1/Q2客收同比分别为-2.5%/2.28%,整体基本持平,其中Q2国内/国际客收增幅4.4%/1.6%。投放端,国航今年1-7月净增飞机仅8架(南航/东航分别38/19架的增量),运力投放节制配合高航线品质,客收有望进一步提升。

成本端,单位扣油成本降幅收窄。18H1国航营业成本542.5亿元(+13.8%),毛利率15.6%(-2.5pct),单位ASK成本0.406元(+1.2%)。上半年国内航油出厂价同比+19.5%,公司单位ASK燃油成本增长仅14.7%;上半年国航单位ASK扣油成本0.274元(-4.2%),下半年油、汇因素使公司成本端仍有一定的压力。Q2实现扣汇核心利润约15亿元。2018H1因中美贸易战等因素汇率贬值1.25%,公司汇兑净损失5.18亿元(17年同期汇兑净收益12.70亿元)。我们估算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汇兑后,公司18H1实现核心利润27.5亿元(+19.1%),其中Q2实现核心利润约15亿元(+50%)。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暑假放假延迟、世界杯等暑运需求端不利因素消退,供给端收缩带来的票价弹性或得以验证。汇率急贬使得航空股处于业绩与估值双杀的底部区间,向前看19年油、汇的基数效应及行业供需基本面带来的客收稳步增长仍赋予当前航空股较好的投资性价比。国航的航线品质优势配合富有成效的收益管理政策,客收上涨空间最大,综合考虑今年油汇因素的负面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48/0.68/0.83元、对应PE为16.1/11.3/9.2倍,给予目标价10.2元、对应19年15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大幅下降;油价大幅上涨;人民币大幅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