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首秀股重点关注(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30 14:5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沪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首秀股股价大涨

今日上午沪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公布,首家预约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为凌钢股份,将于10月10日率先公布三季报,节后首周公布三季报的还有佳都科技、中华企业、旗滨集团、南威软件、方正科技等。截至发稿,深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尚未公布。

从股价表现看,首家预约披露三季报的凌钢股份今日低开高走,股价一度大涨超7%,上午收盘上涨5.11%;10月11日公布三季报的佳都科技今日上午股价冲击涨停,收盘大涨6.03%。

业绩方面,节后首周预约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只有南威软件已经提前披露了前三季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5.56%左右。业绩大幅预增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项目验收合同额快速增加,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此外,报告期内验收项目的软件合同额占比有所提升,公司的销售毛利率略有上升。

根据A股市场的传统,除率先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市场关注度骤增之外,财报披露季业绩暴增股也较受关注。

前三季业绩暴增股名单

统计显示,已有1200余家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601家、预盈51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54.02%;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211家、131家。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5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98家。具体到个股看,金固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实现净利润增幅中值为4606.13%;通达动力、天山生物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2725.93%、2720.85%,增幅位列第二、第三;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在10倍以上的还有希努尔、全志科技、鲁亿通等。

分行业看,前三季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分别有21只、18只、11只个股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20只、105只、27只。

业绩预计翻倍股7月以来平均下跌4.98%,表现弱于沪指。个股来看,截至昨日收盘,7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是沪电股份,累计上涨76.74%;合兴包装、山东矿机分别上涨50.73%、46.61%紧随其后。股价下跌个股中,北讯集团跌幅最大,累计下跌47.34%,跌幅较大的还有*ST东南、新莱应材,累计跌幅分别为45.27%、34.89%。

资金流向方面,业绩预计翻倍股中,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深圳惠程、建新股份、围海股份,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49亿元、9634万元、8003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高的有广汇能源、山东矿机、风华高科,资金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95亿元、1.89亿元、1.8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