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再"添火" 新增逾十家公司推回购计划(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邢云 2018-10-23 14:0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资本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航资本:联合军工系资本 设立军民融合基金

中航资本 600705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陈福 撰写日期:2018-09-21

军民融合基金设立

公司拟与电科投资、核建设资本、大盈投资、启迪创投共同发起设立惠华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拟出资6,00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51.28%股权。未来基金管理公司或以增资方式引入新股东,增强股东实力。1)惠华基金的设立意在通过吸收社会资金为军民融合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问题、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有利于公司拓展军工产业布局,获取投资回报。按照市场化基金管理费率,一般在1%-1.5%左右,基金设立将为公司持续盈利。2)合作股东实力强大。电科投资隶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核建设资本隶属核工业集团、大盈投资隶属辽宁忠旺集团、启迪投资隶属清华大学,大股东均属于大型央企或科研院校,具有丰富的电子科技、军工、制造业实业资源与经验,有利于为基金带来丰富的募资渠道、项目资源。

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归母净利润15.73亿,同比+23%。1)2018H1中航财务净利润为5.27亿元,同比+58%。2)信托净利为9.5亿元,同比+26.4%,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43.74%,公司主动管理能力较强。3)根据我们测算(净资产增加值*杠杆倍数),2017H1至2018H1中航租赁生息资产规模扩大约130亿元,2018H1净利润6.1亿元,同比+43%。公司拟为租赁业务增资51.28亿元。如果公司将新增资金全用于扩大业务规模,假设8X左右的杠杆,将为公司带来400亿左右生息资产。

投资建议

公司将扩充金融牌照(银行、不良资产管理与融资租赁),拓展金控版图;并持续发挥与集团产融结合、融融结合的优势,在院所改制、军民融合、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进程中分享红利。我们看好公司发展,未计算租赁板块增资,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约为33.4、41.4和47.2亿元,对应PE分别12.57、10.14和8.9倍,估值处于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