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厉害了!降息预期猛增 牛市引擎有望启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3 22: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块钱你买不了上当,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

周二,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沪指险守2600点。但在权重题材集体拉升下,指数快速反弹,沪指在缺口附近蓄势后一举突破,午后高歌猛进,逼近60日线,收涨0.93%。创业板低开后快速拉涨,突破60日线,在1400压力之下小幅调整后再次上攻,刺破1400点整数关口,尾盘回落,收涨1.7%。创业板成交量历史新高。

低价股行情依旧,壳资源、ST、创投以及各类低位板块如文化传媒、网络游戏、体育等,此外,权重方面券商顶替银行,成为股市中坚。

总龙头恒立实业今日平开,但随后依然封死涨停,走出14天13个板的逆天行情。创投龙头弘业股份也已8连板。ST板块约40股涨停,整个ST板块仅一股收跌。壳资源在总龙头的刺激下不少涨停股如亚太实业等也持续一字板,此外ST还叠加年底摘心摘帽的预期。

创投概念股昨日集中发公告提示风险,没有特停,所以该连板的依然在继续,弘业股份、市北高新等概念股继续一字板行情。现在的股市,只要是超跌低价股,基本都涨,要是再叠加一些概念,那么连板行情就来了。

盘面看,今日大盘能够突破上方缺口,还是靠权重,上证50指数早盘横盘震荡,但在临近午盘之时,指数快速拉升,沪指这才奋力补完缺口。中字头、白马股、大金融成为主力军。科技类题材虽然位居涨幅榜末尾,但芯片、5G、大数据板块依然多数个股收涨。盘面看跌幅超5% 的个股仅有3股。超3000只个股收红,赚钱效应十足。

美股再次大跌,A股已不再跟随,走出独立行情,政策面释放利好效果显著。虽然超跌股行情已经持续了不少时间,但最火热的还是从《回购意见》发布起。ST进入大批量连续涨停时代,这里面,上市公司能加入做多大军,对于市场信心非常重要。上市公司可以坐庄,且现在股价非常低,此时不出手抄底更待何时?且股价上涨对于本身公司有诸多好处。

低价股行情持续爆发,猜顶的也多了起来,但这种做法与算命无异,下结论需要拿出证据证明。在没有巨大的利空之下,低价股行情不言顶。今日晚间,恒立实业发公告提示风险,依然没有特停出手,好事。龙虎榜看,部分游资依然锁仓。

盘后消息面显示,10月金融数据不达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腰斩,社融增量创两年新低,M2增速也小幅下滑。数据不佳,股市怎么办?

表面看很可怕,但还是要理性分析。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腰斩,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3730亿元,而9月份呢,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3.83万亿元。主要是贷款买房的大幅减少了,房地产压力巨大。

当然企业部分也下降得厉害,企业利润下降,对于成本高的贷款融资需求大幅减少,但企业的融资需求仍在,通过数据可以看出票据融资增加1064亿元,票据融资持续千亿级别的增长,主因票据融资成本更低。社融增速下滑主因非标强监管以及信贷投放萎缩。

再看看M2数据看,这些数据均显示银行信用收缩,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银行信用收缩,降低风险。但不利于经济发展,所以近期的政策面密集推送利好,各种帮助民营企业融资、化解融资难题,鼓励银行加大对民营企业放贷。

融资难正在解决,融资贵也是民营企业的重担之一,在减税利好之下,如果能降低融资成本,则可以全面释放民营企业的活力。所以,当前市场降息预期已经较强。降息可是牛市启动的引擎。利好咱们股民以及楼市。

其实从近1个月时间内看,政策面已经有点这个意思。不再提去杠杆,而是稳杠杆,目前市场已有通缩预期。而且,人民币连续几日下调中间价,人民币守“7”无意义的说法也越来越多。不必担忧降息导致贬值问题。

对于低价股行情是否会受影响,你都去玩垃圾股了,还在乎基本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