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国务院发文 四股受打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5 22: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行情持续回暖,虽然指数涨幅不够,但热点火爆,赚钱效应非常足。

周四,A股依然不跟随美股走势,呈全天上扬态势,沪指全天走升,但依然受制于60日线,未能突破,收涨1.36%。创业板在1400点之下蓄势后,再次突破,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收涨1.41%。

科创板利好的相关板块最为强势,之前炒作过一波的独角兽企业很可能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比如云从科技、蚂蚁金服、图灵机器人、商汤科技等等。投资于这些独角兽的上市公司也迎来热炒。如此前有过热炒的佳都科技、麦达数字等今日均封死涨停。

创投概念股持续火热,市北高新依旧一字板,走出9连板行情,接棒弘业股份成为板块龙头。上海三毛、中关村、张江高科、九鼎投资等十多只个股均封死涨停。科创板设在上交所,上海本地高科技企业上市属于近水楼台。

另外,今日科创板概念炒作开始扩散,科创板的设立表明国家对于高新科技企业非常重视,相应的,科技类上市公司的估值也可高看一眼,今日大数据、软件、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题材涨幅居前。

科创板火速推进,券商保荐业务有望集中爆发,券商也处于科创板利好链条内,板块全天走高,中信建投、山西证券等大涨。

除科创板外,另一热点则是高送转,首份高送转预案出炉,正元智慧每10股转增9股并派发现金股利1.5元。正元智慧一字板,早盘65万手巨额封单。澄天伟业、南京聚隆、雷迪克也封死涨停。年底了,每年这个时候高送转行情就会来一波。

壳资源、ST板块今日明显趋冷,龙头恒立实业收跌,ST板块仅剩3股涨停,ST长生6连板,这个股要警惕,基本属于要退市的。之前连续跌停,大量的机构等主力资金无法离场,此时疯炒,就是为了找人接盘,参与风险巨大,龙虎榜看近三日一机构席位卖出3162万元,深股通卖出近700万元。ST生化则是有摘帽预期。

盘面看,今日依然是普涨行情,热点从壳资源切换到创投,且高送转也开始崛起,晚间市北高新再次提示风险,短期看,若没有进一步消息面的刺激,创投概念可能趋冷。创投风过去,超跌的高送转有望接棒。

当然,有多重近期热炒概念加持的个股最稳妥。

解除质押困境还是股价上涨最方便。就比如现在,批量连板行情,即便指数不大涨,照样会吸引大量的投机资金。不少超跌股目前已经涨幅巨大,脱离的危险区。近期已超60家上市公司公告解除质押,中小创占70%。

关于市场资金面,接下来银行理财子公司要入场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今天四大行之一中国银行公告,拟出资发起设立中国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不超过100亿。其他银行如广发、浦发等均准备设立理财子公司。

对于整体市场环境,无需担忧,政策面、资金面都非常有利。今年最肥美行情就是现在。技术面有压力很正常,创业板已经突破,大盘也已蓄势许久,随时突破,券商有望成先锋。现阶段操作只需跟随市场大热点即可,不要搞埋伏那一套,没用。

最后,晚间消息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民办园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美股红黄蓝股价盘前跌超20%。A股威创股份、秀强股份、群兴玩具、邦宝益智受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