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GPU唯一标的,有望受益国产计算机浪潮,大基金包揽90%定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6 17: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行业板块解读时提到了科创概念,“十大金龙头”本周表现也可圈可点。但随着行情的进一步展开,分化是在所难免,要适当注意风险。

大基金曾经搅动了A股的芯片概念股,芯片是一个需要长期才能看到效果的产业,今天再来看一家大基金看上的稀缺标的。

GPU

对CPU大部分投资者都不陌生,关于GPU先看下中泰证券的简介:

控制显示和视觉的核心的微处理器。

同时GPU 核的数量远超 CPU 但是核的结构较 CPU 简单,因此被称为众核结构。因此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等需要大数据处理行业,GPU 市场需求开始激增。

国海证券分析到:

全球 GPU 行业发展成熟,已形成寡头垄断市场。同时国内产业依旧薄弱,国海证券认为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自主可控进程加快,国产化市场空间合计211亿元!

唯一标的

在一份深度研报中,东北证券这样形容景嘉微(300474):

中泰证券详细描述到:

作为唯一的GPU芯片设计公司,股东背景深厚,研发实力强劲。

不出所料,GPU自主可控仍然是军工先行。

公司的图形显控产品主要还是军用为主。中信建投表示公司优势明显:

同时:

公司与软硬件厂商的技术适配和合作,为公司开拓国产计算机升级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基金

作为国内首家自主研发 GPU芯片并实现量产的上市公司,被国产大基金看重理所当然。

10 月 15 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中泰证券投梳理到:

国家集成产业投资基金将认购90%的份额,可能成为持股 5%以上的股东,公司军民融合战略与 GPU 龙头地位将得以夯实。

本次募集的大部分资金都将用于研发。

近年来研发投入一直居于较高水平,且持续增长。来看下公司的业绩:

近年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中信建投点评公司三季报的标题是这样的:

也是公司的两大亮点。

读研君没有发现有分析师给出目标价,可能对于看重研发,很久才出成绩的芯片公司来说,不容易估值!后市的上涨可能更偏重与概念,业绩爆发很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