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别犹豫!政策牛正在崛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6 21: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百股涨停行情,大盘也开始突破,春天的暖意。

周五,沪指开盘上攻受压回调,回踩下方5日线之后再次上攻突破,进入回补缺口阶段,可惜上方还有2700点整数关口压制,午后两次上攻失败,尾盘有所回落,未能完全回补缺口。收涨0.41%。创业板早盘下探回踩5日线后反弹,午后走势与沪指一致,尾盘小幅跳水,收出十字星,收跌0.14%。

今日热点主力与昨日相当,依然是创投最为强势,券商拉升助力指数上攻。创投方面依然是集体涨停潮,市北高新10连板,成为板块龙头,但这个股票也只能看看,普通人前期买不进,今日量能急剧放大,明显有获利资金离场。

创投风再次传导至高校概念,不少高校都有创业孵化器,旗下企业也有机会挂牌科创板,盘面看,复旦复华、同济科技涨停。其实可以明显发现,这轮科创板炒作行情,最强均的是上海股。

因为不仅仅是科创板设在上交所,还有最新政策面支持上海自贸区影响,商务部正在会同上海市认真落实上海自贸区设立新片区的相关工作。受此影响,今日上海自贸板块涨幅居前,上海临港涨停。关于贸易方面的利好首先刺激物流板块行情,恒基达鑫、长久物流等均封死涨停。

科创板链条上其他概念如独角兽行情强度不足,前期已经有过热炒,市场资金转注点依然在创投,昔日的独角兽龙头佳都科技、合肥城建等均无力封板,转而炒作城市传媒(喜马拉雅FM)、红豆股份(华云数据),目前加码独角兽概念不少是赌首批科创板挂牌20家,值得一赌。

券商作为保荐机构,近期也是持续走强,同时也充当了市场稳定器的角色。其他金融股方面,今日中国人保上市,早盘市场明显还是承压的,保险股早盘大幅跳水,多数最终收跌。当然,在沪指回补缺口重要阶段,权重还是很给力的,上证50指数盘中猛拉。

此外,壳资源、ST等低位股行情有所回暖,龙头恒立实业再次涨停,刺激壳资源多股封死涨停,ST股涨停数再次飙涨,约20股涨停。高送转方面,龙头正元智慧继续巨单封涨停,换手率仅0.43%,行情才处于初期,同和药业、金太阳等均封板。有别于恒立实业,恒立实业此股短期涨幅超300%,今日持股7.3%股东长城资管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2.31%公司股份。垃圾股的股东这些天应该非常开心了。

创投现在这么火热,蹭热点的上市公司也来了。宁波韵升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目前持有两家上海本地创投公司股份。今日一度涨停,最后未能封死。大家也可去两大交易所的互动平台问,说不定你的股票就成了创投概念股。

这轮妖股行情爆发,直接起因还是监管层不再窗口指导,不随意特停。这才给予了市场炒作的勇气。深层次原因还是监管层需要解除质押危机这个风险点,放松监管允许炒作,只要热度上来,不愁没有接盘的。就比如现在,很多之前还在大骂的投资者已经乐呵呵地看着自己账户了。这轮行情是明显的“政策牛”。

都知道,这轮行情肯定会熄火,但无人知晓,何时会结束。现在行情与当年的雄安概念行情很相似,热度同样持续时间长,个股炒作也很集中。最后在监管的持续特停之下行情结束,现在监管放松,且监管层面是希望股市涨的,因为监管导致行情结束的可能性短期不大,即便如此,也有足够的时间离场。

所以,当前行情,可以激进一些,实在担心的可轻仓参与,别让吃饭行情在犹犹豫豫中溜走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