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18京津冀机器人产业对接会召开 五股有望发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9 05:2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族激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大族激光:依旧成长,竞争及成长逻辑下有望享有戴维斯双击

大族激光 002008

研究机构:广证恒生咨询 分析师:肖明亮 撰写日期:2018-11-16

与市场不同观点:面对公司2017年高业绩基数以及宏观经济影响,市场主要质疑大族激光未来的财报能力。我们认为财报能力只是表象,因而本篇报告试图理清财报能力背后的竞争及成长逻辑。我们与市场关于公司苹果周期股的认识不同,仍将大族激光定义为成长股。

苹果周期性弱化,增量空间高达千亿以上。我们通过传统冲床替代及汽车焊接投资额测算高功率切割及焊接市场空间均在千亿以上。公司当前PCB行业专用设备、非苹果小功率业务(新能源业务、面板业务)营收增速均在50%上,从而弱化苹果周期性影响,通过1)国产替代及2)三大领域新增需求两种方式测算激光产业空间高达600亿以上。

盈利、规模及成长完美统一的领军企业。在激光设备及机器人相关5家上市公司中,公司毛利率(41%)、人均创收(96万元)、人均创利能力(14万元)均远高于同行,预计随着自产激光器占比提升以及公司主要供应商IPG大幅度降价,盈利性及规模将会进一步体现。增量空间角度看,公司成长性犹在。成长性同时体现在资本投入方面,公司研发及固定资产投入远高于同行,且采用“以销定产”销售模式,随着在建工程转固,产能与业绩有望上升。

两种成长逻辑,三种竞争方向,四维度看公司高战略执行力。我们产品本源出发探究激光产业需求特性,并由需求特性看出市场成长逻辑主要是两种:1)市场升级;2)新市场开拓。同时通过国际国内市场格局得出竞争方向主要体现在三方面:1)往高功率及精细加工方向发展;2)往产业链上游拓展;3)拓展新市场。公司执行力体现在战略实现、财报能力、优质客户及产品市占率方面。我们追溯公司历史业务演变、固定资产运营效率、人均创收、行业龙头客户变化以及产品国内市占率等方面指标,高战略执行力均得到论证。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公司营收为126亿、168亿、20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61亿、23.77亿、32.38亿元,对应EPS为1.74、2.23、3.03元,对应PE为19/15/11倍。对比同行19年估值水平,结合行业状况、公司优势,取22倍PE,对应目标价为49.03元/股。同时,通过PEG(选取PEG为1)估值预计公司未来有望随着业绩释放迎来戴维斯双击,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设备渗透速度不达预期;项目投产建设不达预期;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宏观经济景气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