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0 15:4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继续推荐5G+现金流两条主线 荐1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生龙,吴彤 日期:2018-11-20

1.全球5G频谱拍卖及牌照陆续发放,中国2019年有望发放5G牌照。近期,美国及欧洲部分国家陆续开启了5G频谱划分拍卖及商用牌照发放工作,根据此前工信部的规划,国内5G频谱划分方案有望于2019年底前落地,预计商用牌照的发放有望于2019年下半年落地。虽然目前频谱划分方案还未正式落地,但国内5G产业的测试及商用进程仍按计划推进之中。建议投资者关注设备龙头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器件龙头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

2.他山之石1:通信芯片巨头Broadcom进阶之路指引通信产业升级方向。近年来,各大科技巨头兼并整合不断,并加紧布局5G巨大市场机遇。适逢中美贸易战升温,芯片产业成为科技产业布局重点。中国通信业在5G完成标准引领之后,器件、芯片等突破或将是通信产业长期发展重点。从巨头兼并、5G无线发展以及通信芯片业布局等多个方面来看,Broadcom的进阶之路或可作为研究范本指引我国通信产业未来升级方向。纵观博通芯片巨头进阶成长之路,其通过兼收并购不断拓展加强产品线,打造多方位龙头。博通业务布局完善,积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有望作为多个细分行业龙头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参考博通的发展历程,对国内通信以及芯片企业有诸多借鉴意义。建议关注终端侧麦捷科技、基站侧东山精密等,光模块厂商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构筑半导体集成电路的核心基础,建议关注布局半导体器件上游的闻泰科技;立足于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三安光电等。

3.本周观点及推荐逻辑 坚持5G+现金流两条主线。随着近期中美贸易 冲突出现缓和,国内经济利好政策频出,市场有望逐步回暖。我们认为,行业系统性风险进一步释放,优秀企业估值回归潜力大,持续关注5G、云计算、物联网相关行业,同时重点关注光环新网、亿联网络等经营性现金流良好的优质公司。

1)下半年4G建设及5G频谱发放预期,建议关注主设备及光通信厂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

2)通信模组招标频启,物联网关注度有望逐步回暖,建议关注金卡智能、拓邦股份、日海智能、高新兴等。

3)长期推荐航天信息、紫光股份、TCL集团、金卡智能、星网锐捷、中国联通、亿联网络、光环新网等。

4.风险提示:5G投资进度不及预期及需求,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大数据、云计算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