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全球风暴再临 注意避险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0 21: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股市集体重挫,A股这次未能走出独立行情。

周二,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指数集体低开。沪指重回2700点之下,全天一路震荡走低,连破多条均线支撑,收跌2.13%。创业板低开在5日线之下,全天同步走低,收跌2.8%。

热点股全面熄火,创投概念股大跌,仅剩极少数个股收涨,龙头市北高新今日也未能再现一字板,早盘开板,但不久还是封上了涨停,但成交量急剧放大,离开板也快了。创投行情热点已过,对于是否可以等跌下来抄底,可以看看此前的雄安概念股,热度过后不断阴跌。

说到雄安概念股,昨日尾盘大面积涨停,以为这是新的接棒炒作热点,但可惜市场没有等待利好消息,今日在下跌趋势下,表现惨淡,仅剩冀东装备、巨力索具涨停,大多数概念股收跌,其中博天环境跌停。

这只股目前处于风口浪尖。昨日晚间,博天环境发布减持公告,三位大股东拟清仓式减持1.26亿股,占总股本31.35%!这减持比例太大,市场为之震惊,今日直接一字跌停。更特别的是这家公司刚刚得到一个亿的纾困基金帮助,对此,上交所晚间对博天环境发问询函,要求20号前回复,可见监管层对此也很愤怒,这件事严重影响了纾困基金的推进。

权重今日未能起到稳定指数的作用,此前股市的中坚力量券商,在反弹超50%之后,今日大幅杀跌,获利盘集中离场,导致券商股领跌两市。银行、保险同样大跌,除中国人保外,全部收跌,大白马、中字头也集体下挫。

数据看,今日沪股通净流出19亿,深股通流出9亿。权重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被大幅甩卖。全球股票市场动荡,美股陷入熊市,避险资金纷纷出逃股市。黄金作为避险标的,金价已经五连涨,A股市场黄金板块午后走强,园城黄金、荣华实业涨停。

全球股市集体下挫,A股跟风下跌,领跌的则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获利盘出逃导致高位股如民丰特纸、上海三毛等今日跌停。

高位股集体调整,市场也未出现合适的热点替代,昨日的雄安概念本来被寄予厚望,但利好缺席导致被抛弃。没有新的热点出现之前,可持币等待。对于前期热点,嘉哥认为该保持谨慎态度,参与这波炒作的都是激进投机分子,一旦情况不对,他们会最先叛变,且高位派发也是主力游资常用的方法,此外还有上市公司高位突然减持情况,谨防接盘。

A股再次受美股影响,晚间看,情况依然不乐观,美国三大股指期货跌幅均超过1%。美国股市进入熊市的言论不绝于耳,科技公司领跌。今天消息面传巴菲特持仓:苹果持仓市值占25.79%。这是在给苹果投资者增强信心?

A股已经狂欢过一阵,全球股市下跌潮来了,应该老实避险,冒着风暴逆行风险巨大。对于指数,有各大权重作为稳定剂,守住2600点应该不是问题,这个点位也是监管层化解质押风险需要守住的底线。

嘉哥比较认同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的观点,美股入熊是因利率走高和不再协同的全球经济扩张,这将给金融市场带来严重破坏,最终会伤害到本轮牛市的引领者——科技股。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