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53项自贸区深改措施发布 利好超预期 盯6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3 14:3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专家称53项自贸区深改新措施利好超预期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需要,提出了53项切口小、见效快的工作措施。

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11月23日对上证报记者表示,《通知》包含投资环境、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人力资源4个方面,共53条,内容丰富,体现了“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的要求,目的是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建设质量。

孙元欣认为,53条新措施利好超预期,既有普惠政策,又有展现不同自贸试验区的个性化利好消息,也有行业性的利好消息。

主要有三个亮点:

一是扩大开放,为内外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例如,“自贸试验区内医疗机构可根据自身的技术能力,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干细胞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这一条适合各种类型的企业。再如:“支持在自贸试验区依法合规建设能源、工业原材料、大宗农产品等国际贸易平台和现货交易市场”。

二是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例如,支持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个人按照规定开展境外证券投资;支持在有条件的自贸试验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个人境外证券投资和知识产权证券化都是新课题和新措施,有待深化,需要实施细则,期待尽早落地。

三是支持各地建设开放新高地。例如,支持重庆自贸试验区设立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支持郑州机场、西安机场航空业务的拓展,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对中国台湾地区的金融开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