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实施 盯6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2-11 15: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亨通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亨通光电:业绩表现亮眼 各业务并进增长

亨通光电 600487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朱劲松,余伟民 撰写日期:2018-05-08

各业务并进发力,海外市场表现抢眼。2017年公司各业务板块实现稳步增长,光网络收入86.79亿元(+12.30%),电力传输板块收入73.55亿元(+26.05%),海洋板块收入5.19亿元(+26.59%),工业智能控制板块收入22.24亿元(+37.46%),铜导体业务收入48.94亿元(+62.66%),智慧社区、新能源、贸易等业务也稳步提升。与此同时公司海外业务收入达到32.03亿元,同比增长66.23%,近年来公司海外收入占比稳步提升(15-17年收入占比分别为6.69%、9.98%和12.34%),海外业务表现抢眼。

光纤光缆产能持续提升,利润加速释放。2017年公司光纤光缆产量3957万芯公里,同比增长30%;公司光网络与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30%,毛利率达到40.49%(增加6.1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新一代绿色光棒已顺利投产,产量逐月提升,公司也是国内首家拥有绿色光棒技术的企业。2017年11月16日,中国移动启动2018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次),预估采购规模359.3万皮长公里(折合1.1亿芯公里,相对2017年同期增长80%)。此次亨通光电获得份额12.57%(前次份额为12.43%)。2018年2月,电信光缆集采项目中亨通光电在室外光缆和引入光缆中均排名第一。伴随光纤光缆需求的高景气以及公司光棒产能不断提升,公司利润有望加速释放。

加大研发夯实发展基础,加速新产业布局初显成效。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39.91%;并在绿色光棒、光电传感技术等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公司9家单位被纳入智能制造示范项目,超低损光纤被工信部列为工业强基项目,研发成效不断显现。与此同时,公司在海洋通信、新能源、智慧社区等领域加大布局,并改造升级传统电力电缆产业,向海底电缆、特高压输电缆等方向发展,基于主业的多元化新产业布局也将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持续发展动力。

维持“买入”评级。受益于预制棒产能提升、光纤光缆采购价格提升,公司收入和利润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55亿元、35.71亿元、44.02亿元,EPS为2.10元、2.63元、3.24元。考虑到光通信行业保持高景气度,给予公司2018年动态PE 20倍,6个月目标价4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公司光棒产能释放低于预期;募投项目落地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