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喝着茅台吃榨菜!A股熔断3周年 这9只股仍有翻倍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04 14: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喝着茅台吃榨菜!A股熔断3周年 这9只股仍有翻倍收益

距2016年1月4日A股首次出现熔断已过去3年,这期间两市总体呈震荡调整趋势,但仍有191只个股实现正收益,更有9股翻倍,亦有约15%普通股票型基金实现正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近期指数走低,但自2018年10月19日反弹以来,A股平均上涨7.71%,部分个股已经率先走出底部。当前市场正处估值底部区间,长期投资胜算很高。

191只个股实现正收益 9股翻倍

截至2019年1月3日,沪指、深指自2016年以来分别下跌了30.37%和44.02%,创业板指下跌55.25%。上证50和沪深300表现稍好,分别下跌6.26%和20.54%。

具体到个股,剔除2015年12月以后上市的新股,2728只个股平均下跌47.32%,中位数涨跌幅为55.31%。不过,仍有191只个股实现正收益,占比7%,更有9只个股涨幅翻倍。

从行业分布看,191只上涨的个股涉及26个行业,其中化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三个板块涉及的个股数量最多。

这些基金回报超10%

虽然市场表现不佳,但仍有部分普通股票型基金取得正收益。

数据显示,剔除2016年之前成立的基金,在15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截至2019年1月3日,平均回报为-23.97%,中位数回报为-26.70%。其中,有23只基金2016年以来取得正收益,占比15.13%,更有12只基金回报超10%。

这些保持绝对收益的基金无一都较大幅度地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事实上,若从相对收益看,152只基金中有69只跑赢业绩基准,占比45.39%。

反弹以来个股平均上涨7.71%

尽管近期A股延续震荡调整走势,上证综指逼近前期底部,深证成指也在1月3日跌破2018年10月19日的低点,创2014年6月以来新低,但事实上,不少个股或已经率先走出底部。

数据显示,剔除2018年9月之后上市的新股,截至2019年1月3日,两市3538只个股自2018年10月19日以来上涨的有2567只,占比72.56%,平均涨幅为7.71%,中位数涨幅为6.44%。其中,有1321只个股涨幅超过10%,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更有15只个股实现翻倍。

近期指数走低或为权重股补跌所致。

事实上,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同期分别下跌4.21%和2.61%,跌幅居各大指数前列,不少明星个股跌幅较大。

某公募基金研究员张强(化名)表示,虽然目前仍有不少中小公司的估值并不低,但低估值的绩优个股一定会在指数走出市场底之前上涨,同时也会比定期财报显示的盈利拐点更早走出股价底部。随着市场调整深化,绩优低估成长股的性价比更高,未来股价空间更大,部分前期估值较高的蓝筹白马被卖出。

长期不应悲观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视角看,对A股不应悲观。

清和泉资本董事长刘青山表示,2019年肯定要比2018年要好过得多。一方面,经过前期调整,权益市场风险已经弱化;另一方面,从过往经验看,无论是2004年、2005年或者2010年、2012年,如果当年权益市场和商品市场都大跌的话,第二年至少不会再大跌,而且至少有一类资产是正收益。

北京和聚投资称,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机会可能大于上半年,一方面逆周期政策的执行效果有一定程度的时滞,另一方面诸多短期制约因素在下半年可能出现转变,具体包括:外部国际环境下半年将趋于明朗,国内宏观数据经过下修之后有利于资本市场在较低基数上建立新的预期体系,政策累加的效果显现。

张强认为,市场正处估值底部区间,长期投资胜算较高。即便市场估值水平未能显著修复,但部分个股仍将在估值水平不变的情况下,享受盈利上升带来的股价上涨。当前时点下,进行长期投资更应关注获取低估优质个股的筹码,待A股春天来临后自然有所收获。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