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稳住!A股随时突破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7 22:3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午后跌不要紧,A股重心整体在稳步上移最重要。

周四,沪指高开低走,回踩下方5日线支撑,临近午盘权重再次发力,指数快速冲高,但未能突破上方60日线压制,午后受压跳水,收跌0.42%。创业板因缺少权重护盘,整体处于走低状态,收跌1.25%。

热点轮动再次提速,赚钱效应明显下滑。券商、保险等权重护盘,题材方面创投以及燃料电池再次崛起。

消息人士称,第一批科创板企业范围限定在北京和上海。受此刺激,创投概念股再次走强,市北高新尾盘涨停,张江高科大涨8.08%,上海地区个股上海三毛等纷纷收涨。北京地区的中关村等也同步走强。创投板块依然是脉冲式行情,受消息面影响严重,不太好把握。

燃料电池概念再迎炒作,但分化严重,全柴动力、雄韬股份、新大洲A、美锦能源临近午盘集体涨停,但美锦能源这个煤炭股尾盘开板,其他多数概念股则随着指数冲高回落。从龙虎榜看,有高位派发的嫌疑,雄韬股份东方龙井路1900万获利了结。

临近午盘,大金融发力护盘,银行、券商、保险集体拉升,但是午后跳水,也少不了权重砸盘,大金融午后齐步走低,白马股也不例外,白酒、家电等午后纷纷走低,格力电器因昨日业绩预告不达预期,今日大幅低开。

医药板块在带量采购下持续受压,盘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从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试点品种。没有中药什么事了。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没有破位,属于正常调整。在上方60日线压制下,选择回踩下方支撑,是较为健康的走势。60日线能否突破呢?嘉哥认为可以。

可以看看本轮反弹行情,每一次面临均线压制,首先蓄势,然后突破,且下方有5日线及时支撑,此次面临上方60日线,大盘连续两天5日线上蓄势,在无利空打压下突破随时发生。

晚间,深交所表示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ST概念股今日已然有所反应,行情也有重回低价股的意思,短期值得关注。

港股市场今日四股惨遭血洗,内房股佳源国际控股82.62%、阳光100中国分别暴跌78.38%;仁天科技控股、弘达金融控股分别大跌75.45%、64.59%。对于传言出现债务违约,佳源国际表示3.5亿美元票据确认已偿还全数款项。一天暴跌80%,还想不想取消涨跌停板制度?

其实债务危机不仅港股,A股也有不少,比如最近的康得新,账面显示上资金充裕,但是10个亿的债却还不上,这就有问题了。相似的还有之前的神雾环保、神雾节能等。且最近业绩预告大潮下,业绩地雷也随时发生,特别是商誉减值。此外,多家券商将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股权质押业务暴雷,如太平洋公告称,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9.72亿元,但计提后风险也释放了。

最后,今天总理对于经济的讲话很实在。要避免断崖式下跌,在全球经济的不确定下,2019年加码基建是必然,基建个股中长期依然是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