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无人驾驶概念风起产业化进程值得期待 四股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18 05:4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赛西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德赛西威:收购atbb共研车载智能天线,加速战略业务落地

德赛西威 00292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8-12-03

事件:11月30日,德赛西威宣布现金收购德国天线技术公司ATBB100%股权,本次收购已经惠州国资委批准,预计经中德两国政府部门批准之后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割,收购之后德赛西威将保持ATBB公司的独立运营。

ATBB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德国天线技术公司,去年营业额突破千万欧元,董事总经理曾任职于宝马、凯士林。ATBB起源于1919年;从1953年开始生产超短波天线;2003年6月被管理层收购,并成立了现在的ATBB公司;2017年6月公司搬迁到德国魏玛。目前公司大约有100名员工,2017年营业收入约为1050万欧元。公司去年在魏玛Legefeld新建工厂,并进行了人员扩张。ATBB现任董事兼总经理Dr.Michael Weber于2016年加入ATBB,公司搬迁至魏玛之后,长期管理合伙人迈克尔·莫特离职,ATBB现只剩下Weber一位董事。Weber博士曾在宝马集团担任信息娱乐领域的运营项目主管,在宝马集团任职长达13年;并在全球整车天线市场领导者凯士林任CTO一职长达三年。

跟随海外巨头脚步收购天线公司,意在共同研发打造车载智能天线。连接器领域顶尖公司TE在2017年收购专为整车厂提供车载天线的德国Hirschmann公司,收购后TE的连接能力从车内拓展到车外,具备了全面的智能天线产品系列。电装、丰田、现代、英飞凌也于今年相继投资美国汽车雷达和5G蜂窝通信智能天线开发商Metawave。德赛西威本次收购动作与大陆集团在10月份收购凯士林汽车这一事件最具有可比性,大陆已经有“智能天线模块”、“多功能智能设备终端”等产品上市--从ATBB官网展示的产品中可以看出其尚未推出车载智能天线产品,德赛西威收购ATBB之后预计两者下一步计划将推出与大陆集团类似的智能天线产品。除了汽车领域公司争相布局智能天线之外,ICT领域巨头华为也采取与整车厂合作模式研发智能天线,2018年7月华为与长安这一整车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研发智能天线、车载TBOX、通讯模组等产品。 智能天线与传统车载天线相比其最大的不同在于多了一个包含无线收发机和调谐器的电子控制单元(ECU),所以前者与后者相比具有多种优势:(1)降低传输过程中的信号损失;(2)减小布线复杂度;(3)加速部署速度。

基于上述优势以及汽车需要接受的信号种类增多、5G车联网应用需求,智能天线市场将获得快速发展,以PSA、长安为代表的整车厂将在2019年量产车中标配智能天线。智能天线取代单天线将成为大势所趋。鉴于本身智能天线价值量比传统车载天线高,且整车厂对智能天线的需求明显上升,届时车载天线市场规模将呈现上升趋势。目前主要的汽车天线制造商,例如日本原田产业,日本横和、英国Laird、德国Hirschmann、大陆集团、Fuba均已推出智能天线产品。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预计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75/0.82/1.01元,对应PE分别为27/24/20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