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晚间两大利好 引爆下周行情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8 21:4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利突破,A股2019年周线三连阳。

周五,A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权重走强,沪指高开高走,一举突破60日线,经过小幅调整后再次稳步走强,逼近2600点,收涨1.42%。创业板早盘冲高回落,随后在主板带动下也再次走升,未能有所突破,收涨1.45%。

周期股成为今日最强板块,有色、钢铁、化工原料等领涨两市,股期联动,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经过供给侧的政策推动,周期股的业绩基本都较好,嘉哥举一个例子,方大炭素今天盘中涨停。

2018年初,方大炭素宣布每人发5万还大涨薪50%。今天,方大炭素董事长再次宣布,2018年公司业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每人发放3万元红包,在涨薪50%。


再看看互联网行业,各种裁员缩编。就在今天就连行业龙头阿里巴巴都表示推迟部分招聘,削减差旅支出。政策作用影响力太大了。

不仅周期股,大金融继续拉升走强,银行、保险相关个股全部收涨。工商银行大涨2.67%,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均涨超2%。白马股也不落后,白酒、家电、食品纷纷走强,医药板块的仿制药也迎来行情,恩华制药等多股涨停,带量采购利好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企。

北向资金看,今日净流入88.43亿,创近期新高。净买入贵州茅台14.86亿,净买入五粮液6.24亿。在北向资金大举买入白马权重之时,主力游资却在大举抛售高位股,燃料电池概念股今日领跌,雄韬股份午后跌停,5G板块的贝通信尾盘跳水跌停、东方通信尾盘一度跌停,创投概念的通产丽星早盘跌停,特高压龙头风范股份早盘跌停。

权重走强,对于盘面的吸血效应太强,题材股应声倒下,高位股更是惨遭资金抛弃。在关键的突破时点,权重发力是必然。等待突破之后,权重搭好台子,题材依然可以唱戏。今日大盘在5日线支撑下顺利突破60日线,接下来就是蓄势突破半年线。

周五晚间有两大政策利好支撑。

第一,上交所、深交所晚间均发布《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此前规定的回购期限是3年,现在可以允许超过3年,还不上可以延期。此外,对于新增股票质押回购融入资金全部用于偿还违约合约债务的,可不适用现行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办法关于单一融出方及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上限。这个《通知》大幅缓解了股票质押问题,质押危机有望过去。

第二,财政部发布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细看通知,可以发现对于小微企业让利非常巨大。创投企业也在减税对象内,下周创投股又是一波消息刺激型行情。

大面积减税,对于经济活力的释放是非常巨大的,未来预计还有更大力度的减税政策出台。减税后企业投资生产的积极性会增强,同时减税后有刺激消费的作用,经济三架马车启动了两架。参考美国减税后股市的表现,大减税后则对应股市大牛市。

外围市场看,全球股市集体走强,欧股全线大涨,贸易方面明显回暖,利好全球金融市场。

下周没有悬念,A股继续走强,行情或来得更猛烈些。央行投放了1.7万亿的节前红包,还不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