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5G或将从年头火到年尾 6股迎来前所未有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1-23 14:3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维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维通信:盘活存量资产 打开主营业务想象空间

三维通信 00211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8-07-18

事件:公司公告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全资子公司三维互联持有的部分闲置商业房地产转让,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实现处置收益约6500万元,对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产生正面影响。

盘活存量资产,打开主营业务想象空间。闲置资产的转让一方面增厚了公司业绩,另一方面,此次转让并不是纯粹为了获取经济利益,公司无线通信与物联网基地于2017年12月完工转固,本次的转让对象公司将优先选择与自身主营业务相关的上下游企业,例如互联网等行业,为后续双方的合作打下基础。

公司传统网优业务不会成为业绩的拖累。目前公司在国内采取控制产量、保持现有的市场份额、回笼资金的策略,营收维持在9亿元左右的规模,高毛利率(毛利率40%以上)的海外市场的开拓已现成效。

广告业务方面,巨网科技业绩持续高增长。2017年底,三维通信完成对巨网科技99.59%股权的收购。2014 年巨网科技首次扭亏为盈,净利润513万元,2015、2016年净利润维持200%以上的增速,到2017年,归母扣非净利润已达1亿元(+105%),2018-2019年,巨网科技的承诺净利润为1.3/1.7亿元。

自媒体业务方面,毛利率走高、业绩迅速爆发,且高增速有望继续维持。巨网科技从2016年底开始做自媒体业务,截至2016年12月31日,粉丝数超2300万,2017年巨网科技又加大了对微信公众号业务的投入,主要采取购买和租赁两种方式。截至2017年底,公司采用租赁形式经营的公众号达469个,已经成为粉丝量市场第一梯队的公司。2016年自媒体业务实现营收1640万元,毛利率为46%,2017年实现营收1.2亿元(+617%),毛利率为72%。由于公司从2016年底一直在囤积粉丝数为几十万的长尾公众号,这些公众号培育半年便能输出广告带来业绩。因此,公司自媒体业务的高增速有望随着公众号的不断囤积而保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2/3.17/4.96亿元,EPS分别为0.45/0.57/0.89元。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最大程度受益于本轮微信流量红利的行情,达到新的高度,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风险、微信对公司流量或有管控的风险、国家相关政策或监管加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