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4 15:5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环保与公用事业行业:国资入股环保龙头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晨 日期:2019-01-24

1月12日碧水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文剑平先生及其他四位股东与川投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合计10.70%的股权转让给川投集团,转让完成后,川投集团将成为第二大股东,后续可能逐步实现川投集团控股碧水源。2018年以来,国内集中爆发国资入股或控股环保行业上市民营企业事件,主要原因是近年民营环保企业大力推动PPP业务发展,但自2017年底PPP业务开始整顿,融资环境趋紧,民营企业资金压力较大,股权质押率普遍较高,由此引发了控制权转让事件增加。2018年10月以来,中央出台多项政策推动融资环境改善,长期来看,将对工程类业务占比较多的环保民营企业形成利好。

新年伊始,生态环境部接连发布了一系列监测标准,包括《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气相色谱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等四项公告、《水质粪大肠菌群的测定滤膜法》等五项公告、《土壤和沉积物醛、酮类化合物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等三项公告、《环境空气降水中有机酸(乙酸、甲酸和草酸)的测定离子色谱法》等五项公告以及《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技术规范》。由此看来,监测标准逐步细化,可执行性提升,空气质量监测仍是关注重点,且监测标准密集发布,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行业呈现出的高景气度。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监测行业龙头先河环保和聚光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 泰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