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新掌门"大手笔 携万亿巨资入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8 22:4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换帅,A股冲高回落。

周一,受消息面刺激,A股大幅高开。沪指高开高走,逼近上方半年线,未能突破,指数掉头向下,一路走低,跌破2600点,尾盘在5日线支撑下企稳,收跌0.18%。创业板高开后一度走低,但主板走高刺激指数快速反弹,后续跟随沪指同步走低,收跌0.45%。

持续大涨个股今日集体大跌,贝通信、芭田股份、新华文轩、雄韬股份、中衡设计等封死跌停,全柴动力、顺灏股份盘中跌停。题材热点全面趋冷。

民航机场则逆势走强,主要受人民币升值影响。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469点,创近八周来最大涨幅。同时,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52亿,大白马依然是买入首选,盘面看,大消费白马股今日涨幅居前,白酒依然领涨。

赛马概念成为今日少数的热点,消息面显示包括赛马运动在内的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终审。罗牛山等老牌概念股走强,但一日游的几率很大。

早盘券商大幅高开,但好景不长,券商股快速杀跌,成为指数下行的罪魁祸首。太平洋早盘直线跳水逼近跌停,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导致券商股大跌。难兄难弟还有国海证券,东北证券,同样大跌。

不仅券商,暴雷的还有盾安环境等,盾安环境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大幅向下修正业绩,2018年预亏19.5亿至22.5亿,今日60万手大单封死跌停。海陆重工早盘涨停,午间公告预盈变更为预亏近2亿,子公司商誉减值计提7.5亿元-8.5亿元,午后抹去全部涨幅。ST冠福也从预盈转预亏23亿至28亿元。今日晚间科陆电子公告商誉存在大幅减值。

一不小心就是踩雷,谨慎的资金转向更安全的消费白马股。其实,不仅仅是大额计提导致的业绩暴雷,还有债务问题,康得新这样的直接被ST。今年三月份是偿债高峰,如果股市再次继续下跌,质押危机爆发导致的债务问题不可小觑。

为此,利好政策在新官上任后随之而来。晚间,银保监会表示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前任证监会主席骂险资是害人精,这刚换届,险资就成为了救火先锋。不仅如此,此前持续遭打压的大游资佛山帮,今日也罕见登上龙虎榜,抄底胜利精密。

对于今天行情,多数人有些失望,新官上任,没有出现大涨行情。首先,如果换人后立马大涨,那就说明之前的不行,怎么能释放出这种信号?其次,目前市场外围环境没有变化,也没有其他大的利好同步出台。

但是,这并不妨碍股市短期继续回暖。今天行情属于正常回调,来看看A股支柱上证50的K线图:


上证50指数突破牛熊分界线后,今日回踩半年线支撑,非常健康的走势。接下来在利好消息的支撑下,权重有望继续走强,助沪指突破半年线。

热点方面,前期热点燃料电池等纷纷卧倒,大涨股出现抛售潮,但从龙虎榜看,少部分游资开始杀入风能领域,但这个炒作想象力不大,行情持续性成疑。

此外,高送转是前任比较讨厌的炒作,今日高送转有崛起迹象,高送转概念能否是猛虎出笼?当前比较确定的还是保险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